就在我接到這張勾勾的幼稚園註冊通知單之後,我驚覺,他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變成小兒童了。


 


 


 



 


 



 


去年我在台大安胎期間,他被迫白天在外婆家、晚上睡保母奶奶家,我們只有每個禮拜六中午能相見一次,一起吃午餐,他再躺上來我的病床,我講講故事,偶爾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起睡個午覺,那是我在安胎期間,最幸福的片刻。每次勾外婆要帶勾勾離開醫院前,勾勾都會嘟噥地說:「我不要走,我要留下來照顧馬迷。」剛開始,我都只是聽聽而已,但有一次,他又在要離去前,哭哭啼啼地說不要走,要留在醫院照顧我。我便順勢回說:「你這麼小,會幫馬迷什麼忙?」勾勾不慌不忙地跑到我的病床後的櫃子底下,拿起我的便盆,就要放在床上說:「我會幫馬迷弄尿尿。」剎那間,我嚇了一跳,他懂,他都懂,他什麼都懂了。即使我認為每次在病床上小解,有把布簾拉起來沒讓他看見,但他卻都懂。勾勾,他長大了。


 


 



 


 



 



 


勾勾離開生活四年的保母奶奶家,要邁向他下一步人生了。


 



 


保母奶奶和勾勾以及保母奶奶帶大的兩位哥哥,和保母奶奶的兩個雙胞胎外孫。


 



 


 


 


把圈妹接回家後的四口生活,讓勾勾正式成為勾哥,他很明確地知道自己是葛格了,碰到他熟悉的阿姨、叔叔或是小哥哥小姊姊時,他會糾正別人說,他現在是葛格,不許再叫他勾勾底迪。他也知道要保護美眉,要照顧美眉,不可以欺負美眉。他會在圈妹哀哀哭叫時,把椅子小心翼翼地推到嬰兒床旁,然後爬上去輕拍美眉,要她不要哭。他會拿著故事書,要念故事給美眉聽。他會在美眉吐奶時,趕緊大聲喊叫告訴我。恩,勾勾真的知道自己是葛格的身分了。


 


 



 


 


 


從四月開始,我也正式開始幫勾勾戒掉晚上睡覺包尿布的習慣,我用了一個小方法,手繪表格,每天早上看看勾勾尿布是乾的還是濕的,若是乾的就貼上紅貼紙、若是濕的,就貼上連貼紙,也一併跟他說,若都是紅色的圈圈貼紙,表示他很棒,經過兩個月左右,幾乎應該已經算是晚上不用包尿布了,至少這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裡,每天早上起床,尿布都是乾的。


 


 



 


 


 



 


 


 


 


四歲四個月,不算長的時間,他從軟軟的小bebe,長大到成為一個小小兒童,勾勾有了自己的喜好、自己的脾氣、自己的好多種種,在在表示他真的長大了,雖然,還是很愛找我討抱抱、討親親,有時,更有四歲小孩調皮搗蛋的經典行為,但我都覺得這是他長大的表現。四歲的他,依舊喜愛車子,每天出門,包包裡一定要有車,現在的他,不但認得馬路上約莫八成的汽車,重點是,他是看車型講出品牌,而不是看mark來認品牌,我想,他是真的對車子很有興趣吧。他也很期待即將到來的幼稚園生活,希望他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