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甜甜圈滿六個月又一周,我們帶她回台大健檢,這是她出生後第四次回醫院健診,我的心情可是一次比一次輕鬆。



 



 




記得滿月回去時,圈妹的體重還不到3000克,成長曲線是3%小的可憐,雙滿月回去時,體重不到4000克,成長曲線依舊停在3%,當時我很憂心,醫師只是淡淡地跟我說,馬迷不用擔心,3%到97%都是屬於正常,我只能告訴我自己,生長狀況一切正常,別太庸人自擾,也許圈美就是屬於迷你小隻型的。


 




 




滿四個月回診時,圈美的體重達到五公斤多了,醫師一比對成長曲線,說美眉體重衝到15%了,這樣很好了,不需要再衝了。其實當時我也搞不太清楚,因為我沒有刻意在幫美眉衝體重啊,我幾乎都是按照勾勾當時的喝奶狀況,依樣畫葫蘆地餵圈妹。那天,滿六個月又一周的圈妹,被我抱上台大寶寶體重計時,螢幕顯示7.1公斤,哇,也到7公斤了。記得勾勾滿六個月的時候,體重也是7公斤,這兩兄妹是說好的嗎?仔細比對成長曲線,7.1公斤、66公分的小身型,不偏不倚地落在50%,連頭圍都是50%,圈美真是一個好寶寶,長的如此穠纖合度。


 




 




圈妹現在已經出落地越來越像女孩兒了,大大圓圓的眼睛,長長又濃翹的睫毛,還有我最喜歡的小嘴巴,跟出生的樣子好不一樣,我也越來越喜歡她了,雖然現在我還老是被勾勾給勾勾纏,只要一抱圈妹,勾勾就會立刻飛奔過來跟我說:「馬迷,我也要抱抱。」雖然,每天依舊好忙好忙,剛剛從一天擠四次奶,減為一天擠三次,雖然,家裡現在又發生一些令人不安的事情,但是,我都好愛好愛這兩個小小小朋友。


 




 




滿四個月健檢時,醫師建議全母乳的媽媽,可以開始餵食副食品了,我還是硬撐到圈妹滿六個月,才又開始我的副食品之路,所以,現在又開始過著假日煮糙米湯,慢慢增加食材的日子了。


 


 



泡了一整晚的有機糙米,對水打成漿之後,再加水開始熬煮,就成了最營養的愛心糙米湯了。for 6M


 





 


有機花椰菜,洗乾淨加水煮熟後,用貴夫人打成菜汁,再過濾,變成營養的愛心蔬菜湯。


 


 




目前圈妹的狀況是:




奶量:170CC/四小時。一天喝五次。




身高:66公分(50%)




體重:7.1公斤(50%)




睡眠狀況:幾乎很固定的,約莫每晚9點左右,睡到隔天早上7點。




深夜12點半到1點之間,圈爸會餵一次奶。




副食品:糙米湯、花椰菜泥。約莫30-50CC




會的技倆:很會左翻翻、右翻翻。很會流口水,口水巾一天可以濕兩條以上。愛咬固齒器,不愛吃嘴嘴了。扶她坐起來,可以坐起來,搖搖晃晃地會倒下。超級愛笑,會笑出聲音來了。比勾勾當時更愛撒嬌,不耐煩的時候,很愛討抱抱。




 


 



 


圈爸希望圈美的頭髮趕快長出來,才會是正港的小美女。


 


 



 


這兩張是超熟齡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