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圈妹妹是一個奇蹟,一個我想都沒有想到的奇蹟,雖然,她很真實地、很千真萬確地被我抱在懷裡,對於她的來到,我真的只能用奇蹟來形容,也很感謝天主賜給我一個甜美的奇蹟,雖然孕育她的過程是千辛萬苦,但終究讓我品嘗到這顆恬美的果實。品果


 


 



領洗之前




 




圈妹出生沒多久,小她五天善涵妹妹的媽媽Miriam,就問我們要不要找一天一起去隱修院幫兩個寶寶領洗,我當然連考慮都沒考慮地答應了。至於為什麼要去隱修院領洗,那是因為我們家圈妹實實在在託了善涵妹妹的福,隱修院的姆姆在Miriam懷孕時,每天幫還在肚子裡的善涵祈禱,我因為住院安胎,Miriam也送我來自隱修院姆姆的聖衣保佑,懷孕期間,我跟Miriam相互打氣,彼此互導,最後都順利生下健康寶寶,所以,在善涵爸爸StevenMiriam的努力之下,選定了527日在深坑的隱修院讓她倆領洗。


 


 


 



隱修院聖堂外


 


 



四個預領洗寶寶的白衣、蠟燭


 


 





幼兒洗禮經本


 


 




第一次到隱修院,這個小小的,隱藏在小半山處,卻相當清幽莊嚴的修院,在我們一行十來輛車到達的午後,瞬間鮮明了起來。我很喜歡那天的天氣,若有似無的陰雨,反而讓山裡的綠樹、綠地更生動了,隱修院也因為我們熱鬧了起來。領洗彌撒預計下午三點開始進行,我們決定先餵飽圈妹,以免儀式進行中她忽然要討奶,那就冏啦!妹妹那一歲三個月的小葳,也在領洗的寶寶當中,更特地剪了個跟他爸一個樣的帥氣短髮,同樣在彌撒要開始前,趕緊搶進度地餵一下奶。


 


 



 





 




隱修院的姆姆,隔著柵欄祝福領洗的寶寶們


 


 


領洗彌撒有三個重要的儀式,那就是施洗、傅油和授白衣,記得勾勾是在兩歲時領洗,那時的他活蹦亂跳的,讓我費盡好大的力氣,才把他牢牢抓住乖乖讓神父完成這些儀式。圈妹還很小,對我來說可是相當好控制,而且她真的超級配合的,彌撒剛開始進行時,都很認真地望著在祭台上的神父,望著望著就睡著了,所以,整個過程都是個沉睡的小天使,只有在施洗的時候,當神父用聖水澆淋在她頭上時,被嚇了一跳,之後,可又開始進入她甜甜的睡夢中了。


 


 



 


 



 




 


 



圈妹從頭到尾睡番了,一直到神父施洗,圈妹才醒


 



 


 



 


 


 




 



神父為廖小葳施洗


 




看圈妹穿上隱修院姆姆親手縫製的白衣,頭上披著白紗,可愛極了,好像小新娘喔。至於她的聖名,原本打算取名路得(Ruth),但欣芸代母發現路得在天主教並非聖人,所以我又在上網估狗了一番,最後取名杜樂雅(Dorothy),有「上主的恩賜」之意,這個名字也常和花卉與果實相連,所以妹妹的聖名就是----杜樂雅。




 



 




很感謝促成這一件美事的所有人,包括內湖堂的神父、教友們,以及隱修院的姆姆,讓我家的品果甜甜圈,有一個超有紀念意義的領洗,進入天主的國裡。


 



我們和田神父及品果的代母


 


 



 


 


 


勾勾和榕榕姊姊及秜秜姊姊







妹妹一家人以及田神父,和廖小葳的代父。


 



 



勾勾當天只能乖乖跟小佩阿姨待在後面的座位,因為圈妹要領洗,我跟圈爸一起在第一排。


但勾勾三不五時會跑來找我。


領洗前一天,勾勾也剪了個帥氣的西瓜皮。


 



 



韓國籍的田神父和圈妹


 



廖小葳和妹妹與妹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