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們一家人回到了正常規律的生活,在「被迫不正常」將近四個多月之後,我、勾爸、勾勾和新成員甜甜圈(圈圈),開始了鼠兔一窩的新生活,就在我三月底開始回公司上班後,今天剛好滿一個月。


 


 



 


 




 




原來,這樣簡單忙碌充實的生活,是多麼地得來不易,在我去年1030日,懷孕剛滿25周時,因為密集強烈的宮縮,被迫在台大打點滴安胎,這一躺就一路躺到生,最後,圈圈妹妹從龍頭變成兔尾巴提早一個月報到,好在體重2514G,達到不用住保溫箱標準,醫學上是早產兒,但是健康情況良好,這是安胎後最值得欣慰的一件事。安胎的兩個半月,我簡直就是一個好手好腳的廢人,吃喝拉撒全在床上完事,都沒下床,後期雙腿肌肉都萎縮,這也是我這輩子以來,雙腿最細的時候,生下妹妹後,我幾乎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學習走路、蹲下、才能夠正常行動,所以,現在想想,原來這樣最基本正常規律的生活,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陪伴我兩個半月的測宮縮以及胎心音儀器


 


 



 


肚子上綁的儀器


 



點滴


 


 



要剖腹之前,我的雙手長了很多毛,都是因為施打高劑量類固醇所致


 


 



每週六勾勾來醫院看我,是我最快樂的住院時光


媽媽幫我洗頭


 




 




圈圈妹妹現在三個半月,可以說是個乖巧的女寶寶,除了很愛笑之外,也更愛旁人對她說話。她大約兩個多月,就偶爾可以睡過夜,我覺得她比勾勾還要早熟,我是指心智上啦!不過,女寶寶果然和男寶寶不一樣,甜甜圈雖然甜美,但有很多美美角角要注意。雖是第二個寶寶,但我還是帶的很緊張,有時要自己放輕鬆,想開一點,似乎很難。像她出生時體重在早產兒中算是漂亮的,但是一度脫水掉到只剩下2100G,就讓我很擔心,勾勾滿月時體重終於衝破3000,她滿月時體重不過2700,之後一個半月,又因為我的大意,發了一次燒,新生兒篩檢某一項是複診兩次之後,才確定正常,光是這幾件事,就讓我在坐月子的時候,戰戰兢兢地。好在,這一切現在都如過往雲煙般,過去了,現在的圈圈,就是個愛笑的小寶寶。


 


 


 



妹妹出生了


 


 



 





 


 



 


 



 


 


 



@台大,前幾天我還是不能下床,雙腿也沒力,凡事都由勾爸操刀


 


 



圈圈外婆也是大功臣


 


 



產後第一至二天的初乳


 


 



第四天母乳量就上升許多


 




而我呢!當然又開始我母牛的生活。原本第二胎我是秉持著母奶可餵可不餵的開放心態,沒想到,因為勾勾那時餵到一歲多,所以這胎才剛生完,我還沒催她,奶水自己來了,量也比之前勾勾多,所以,圈圈妹跟勾勾葛格一樣,全母奶至今。問我要餵到何時,目前目標就是六個月,最久就到今年冬天吧,我想。圈圈妹比起勾勾的母奶,她更幸運多,因為我都給妹妹喝新鮮的
ㄋㄟ,之前勾勾則是一天一包庫存奶,四瓶新鮮奶。因為這胎的奶水不少,還連妹妹的寶寶小葳,目前一歲兩個月,一起餵養。真是母奶萬歲啊!現在一天擠四次,比起勾勾那時,熬到六個月才把擠奶次數減少一次,這胎擠奶擠的輕鬆多了,我想,租用美樂PIS雙邊擠奶器,應該是正確的選擇。


 


 


 


 



@月子中心


 



@內湖家,勾勾是個好葛格,會開始講故事給妹妹聽了..


 




 




這一個月回到公司上班,說不累是騙人的,每天回到家就是趕快整理母奶、洗澡、陪勾勾、睡覺、擠奶。深夜以及清晨這兩頓奶,就有勞勾爸,而我,就專心擠奶及陪勾勾玩就好,圈妹也很乖巧地已經有夜晚熟睡的生理模式了,希望這樣的生活可以早點進階到下一階段啊!




 





現在的模樣,超愛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