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要進入三歲的勾勾,已經成熟到什麼地步了呢?除了身體還是小人之外,套句勾外公之前形容從三個月前的「勾勾長心眼了!」到最近的「勾勾說話帶刺兒了!」的話,儼然證實了勾勾已經是個小兒童了。


 



馬迷總算讓我大口大口吃愛司可林母了


 


除了非常會表達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東西事務之外,更進入「唯我獨尊」的境界,尤其每天沈溺在嚕車的世界時,若有人懇求他能否給一台車玩時,勾勾通常的回答是:「這是我的車,不是你的車!」若再跟他溝通要懂得分享之類的啊,他就會回答:「可是這是小孩玩的,不是大人玩的……。」


 


 


每天早上一家三口吃早餐時,若勾爸勾媽聊天聊得太忘我時,勾勾就會對著我們說:「不要講話!(因為通常勾媽都會開音樂故事CD給勾勾聽,勾勾嫌我們太吵!)我會請勾勾說:「你應該要說,請講話小聲一點,才對。」後來勾勾就會說:「不要講話,講話小聲一點。」


 


 


家裡客廳的一排窗邊櫃,儼然變成他的遊戲場,每天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車隊,如果不小心坐在上面,他會說:「這是車子走的,不是你坐的…..


 


 


若他在聽音樂時,勾爸吹頭髮忘了關門,勾勾就會大喊:「我不喜歡這個聲音!」反正,毛病多的是…..


 


 


最近,他獲得了兩樣生日好禮,勾媽認為值得推薦一番。


 


 


一、智慧點讀筆


會講話、可錄音,有許多點讀教材,可以學習語言、聽故事、聽音樂、學認知。勾勾最愛小汽車的地墊,不但可以把他的小汽車,放在地墊上的車道上面嚕,還可以拿著點讀筆,聽聽各種汽車發出的聲音。


 



表情有點呆滯


 



開始認真點了


 



 


更不忘把心愛的車車也一起排上來


 


 



 


 


 


 




 


二、豆豆拼圖


 


正確來說, 應該龍 博士魔術金字塔,這是保母奶奶送的三歲生日禮。剛開始勾媽其實也不知道這應該怎麼玩,後來小小研究一下,才發現真是考驗智能空間概念的益智遊戲。勾勾在保母奶奶初期的引導下,已經能輕易地完成九組的題目,排列的速度,都比勾媽還快了。


 



總共有十組從三到六不等組合的豆豆,要拼在三角形的底板上。


 


 



勾勾從這個豆豆拼圖中,把之前常搞錯的顏色,通通搞清楚了。


 



 


 


二、六十片湯瑪士拼圖


已經成功進階六十片拼圖了,小勾勾,你真厲害呢…..


 



 


保母奶奶說,會拼圖之後,幾片都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