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今天,媽咪才決定提筆寫信給你,這是媽咪考慮一個禮拜所做的決定,畢竟,我們曾經相處了一百多天,我無法當作你不曾來過;更無法就這樣忘記你曾在我肚裡與我共處的日子,就在你還是決定回天堂之後的第37天,媽咪寫下對你的感謝與思念。


 


昨天主日,媽咪、爸比和勾勾葛格去了教堂,並且為你奉獻了彌撒,這是在你走的當天,我們就詢問過神父所做的決定。這台彌撒是希望你在天堂已經是個快樂無憂的小天使。神父說:「圈圈是個資優生,不必到人間來受苦,直接到天上當小天使。」媽咪聽了很欣慰,雖然來到人世間是受苦,但是這其中的酸甜苦辣,還是要自己體會才會知道。在你離開之後的這段日子,媽咪只要一想到你就會有一種揪心的感受,那是一種快要無法呼吸、幾乎要窒息的感覺,我不懂,為什麼我們撐了一百多天,卻還是這樣的結局,即使媽咪吃了那麼多藥、打了那麼多針,醫師在三保證,對肚子的你,絕對不會造成任何傷害,雖然媽咪後來才知道,這些對母體才會造成影響,但是,不管媽咪挨多多的針,只要你能平安健康成長,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媽咪的一個朋友說:「祝福有時是以災難的方式來呈現」,我其實並不懂這句話的意思,因為這場災難對我來說,真是太痛太痛了。


 


在你離開後那天,神父也寫了一封信給媽咪,媽咪看了這封信之後,對生死有了深刻的體會。


神父寫著:


 


天主的計畫奧秘,我們往往不懂


但小耶穌一誕生,其實也就是一步步走向死亡,走向我們生命中最大的謎


我們不懂為什麼死亡會如此來臨


但是我們卻知道


耶穌透過死亡告訴我們,連這個痛苦的時刻,祂也和我們同在,祂也經歷這一切


 


媽咪要說是,在你去天堂那一刻的時候,媽咪也強烈的感受到你的離去以及耶穌與媽咪同在。那一刻媽咪是痛苦的,因為媽咪身旁的其他阿姨,都是來醫院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在那個一天一夜的時間裡,媽咪聽見好多阿姨待產的呻吟聲音,但聽得出來,她們是喜悅的、是期待的。而我和爸比,隔著布廉,只能靜靜地、慢慢地等待你的死亡,說真的,那是一種生不如死的感受,我們明明知道你的小心臟還是強而有力地跳動,但是,卻深知,沒有了羊水,小心臟能跳多久?沒有羊水?你甚至無法在媽咪肚子裡任意翻滾,其實,媽咪那時候有種希望,是希望你趕快去天堂,不要再待在媽咪肚子裡受折磨了。


 


一百多天的相處,我們雖然沒有見到面,但是,媽咪真的很深刻地感受到你。在產房裡,爸比堅持要看看你,因為他要親口對你說,他對不起你,沒有能力讓你順利來到世界上。你的小名「圈圈」,是他取的,跟葛格「勾勾」小名的用意一樣,一個勾、一個圈,意思是希望你們兄弟的人生都能是順順利利的,沒關係,就像神父所說的,你是資優生,已經直接跳過人生,去天堂享福了。所以,希望你能保佑勾勾葛格,願他的人生,一路順遂、平安。


 


因為你曾經的來到,也讓媽咪深刻感受到身旁朋友、同事對媽咪的關心,更體會到好多好多人生不曾有過的經歷、認識好多新的好的朋友,這些都是沒有你,媽咪無法感受到的事情。難道,這就是你短暫人生的目的嗎?無論如何,媽咪只能說:感謝你。


 


在我們相互依偎的一百多天當中,媽咪承認,我忽略了勾勾葛格。記得在媽咪出院那天,爸比堅持要勾勾來醫院接媽咪一起回家。爸比說:「產房的其他阿姨都有小貝比陪伴,他不希望媽咪獨自孤伶伶的走出醫院,我們還有小勾勾,這麼健康、可愛!所以,那天,我們是一家三口手牽手,離開了你離開的地方。」


 


最後,媽咪要對你說:「對不起」!因為媽咪這次身體的關係,沒辦法讓你順利地來到世界上,我也不知道,一向身體勇健的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醫師也說,不保證以後不會再發生類似的情況,這讓我不敢有下一次了。因為這三個多月來身體與心理所承受的恐懼與擔憂,已經超過我和爸比所能負荷的了。不過,媽咪向你保證,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把身體養好。我不知道這輩子是否還能再見到你,但是爸比認為你做了對我們都好的最終選擇,在天堂的你,一定是幸福、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