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車我看就是勾勾的本性了吧!雖然我知道,哪個小男孩不愛車呢?雖然我也沒有真正地比較過,到底愛車的小男孩,愛車成癡的地步是怎樣?但我很明確的知道,勾勾就是個愛車狂。


 


 



 


先撇開家裡的玩具車不說、也先不談在馬路上勾勾看到各式各樣車子如數家珍的本領,光就每次回到家,勾爸把他從後面汽座抱下車後,勾勾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趁駕駛座車門還沒關的那一個瞬間,立刻衝進車裡,爬上駕駛座,快速地:


1.企圖調整椅座高低(我家大黑的駕駛座是電動調控,通常晚上回家若是我送勾勾,勾爸第二天一上車就會要調整椅座高低。)


2.右手亂搖排檔桿


3.雙手抓住方向盤,左轉轉、右轉轉


4.露出驕傲的神情。


 


一天,他又來了!一被抱下來,立刻企圖衝進駕駛座,好像每次都要跟我比誰的速度比較快一樣,勾爸讓他在車裡過個乾癮一下之後,就要我把勾勾抱出來,因為勾爸要準備停車了。(我家是機械車位,所以必須全員下車、東西也拿出來再停車。)但是,勾勾說什麼也不肯下來,我當然不能任由他這樣,就狠心把他抱出來,在旁邊等待勾爸停車,在勾爸停車的過程裡,勾勾在我手上一點兒也不安分,一直哭嚷著說:勾勾開車啦、勾勾開車啦……。通常,我都會好聲好氣地跟他溝通說:勾勾現在還太小,不能開車,等勾勾長大一點,爸比再教你開車好不好?勾勾通常會回答說:好!或者,說:勾勾長大一點再開車載媽咪好不好,反正就是一直跟勾勾講話,企圖轉移一下他的注意力。但那天,這個方法似乎再也安穩不下他,他一直想要掙脫我,往大黑的方向跑去。結果,我就很嚴肅地問他說:「勾勾,你會開車嗎?」勾勾一聽到我這麼問,立刻邊哭邊搖頭說:「不會…..嗚嗚嗚嗚」我就說:「你看,你自己也知道自己不會開車,幹嘛執意要開。」說也奇怪,這時,勾爸已經停好車走過來,勾勾似乎知道自己是真的不會開車,就乖乖地,像受了點委屈似地,趴在我的肩膀上。


 


 


接下來的一天,勾勾又來了,勾爸停好車,他一樣又往駕駛座上衝,後來,勾爸決定讓勾勾坐在他的腿上,讓勾勾感受一下停車的感覺。我本來覺得這樣不妥,但一直壓抑他,好像也不好,就跟勾勾說:「就讓你體驗一下喔!」於是,勾爸讓勾勾坐在大腿上,也讓勾勾握住方向盤,勾爸就開始停車了。說也奇怪,原本擔心勾勾在車裡會作亂,沒想到,他乖的很,很心滿意足地坐在勾爸腿上,有模有樣地在停車,停好車後,露出相當滿意的微笑。當勾爸停好車把他抱下來之後,還很認份地走過來說:「媽咪!勾勾停車耶!」看來,這小子,真的超愛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