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指一算,勾勾的車子真是不少,小車已經很多台了;可以騎上去的車,在上個月勾爸去瑞典出差回來之後,又新增了一個JABADABADO牌的兩輪車。我想,應該沒有人聽過JABADABADO這個牌子吧!若用英文拼音來發音,這個牌子的名字也挺怪的,寶芳上網搜尋了一下,它好像是瑞典專做小朋友玩具的品牌,至於瑞典文要怎麼發音,我就不知了。


 


 



要不要猜一猜,裡面裝的是什麼禮物啊....


 


 



勾勾也好奇地,看著爸比拆禮物囉...


 


好,重點不是這個牌子,至少當勾爸發現這台我心目中夢想已久的兩輪車,就擺在瑞典一家小店的櫥窗裡時,他顧不得從斯德歌爾摩打手機回台灣的通話費率有多貴,就是直撥了我的電話號碼,告訴我他看到這台車時有多驚喜,我也立馬問了勾爸,換算成台幣大約幾多錢,勾爸說大約2000多元,當下,我們就立刻決定----….…..它。


 


 




有沒有一點點眉目了啊



 


 


這個寶芳連作夢都會笑的戰利品,就這麼被勾爸手提、飛了好幾萬里路地帶回家裡。完全是大約在兩三個月之前,寶芳看到一個嫁到西雅圖朋友的Blog,就在介紹這台沒有腳踏板的兩輪車,當時我就覺得嘖嘖稱奇。聽說,這種沒有腳踏板的兩輪車,剛開始先在歐洲流行許久,最近才在美國風行,主要針對兩歲到五歲的小朋友,在騎腳踏車之前先練習的平衡車,之所以沒有腳踏板,就是讓小朋友先用兩腳ㄌㄨ,ㄌㄨ出一個速度時,再把雙腳懸空,兩輪車自然就會往前滑行了。我想,是因為國外小朋友都不騎有輔助輪的腳踏車嗎?還是,這種平衡車可以讓小孩早一點學習平衡力。


 


寶芳我本來有一股衝動想上美國的網站下標,但一想到運費恐怕比車子本身還貴,就一直裹足不前,沒想到,勾爸五月去瑞典出差,第一天就看到這輛車子,當然是二話不說地扛了回來。那天,我們在家裡當著勾勾的面拆禮物,起初,勾勾根本不知道這偌大的體積箱子裡,到底賣著什麼藥,連把裡面的零件拿出來,勾勾依然搞不清楚,一直等到勾爸把兩個輪子與身車架上去之後,勾勾才大聲喊出「腳踏車」…..。呵呵!可是很抱歉喔!這台腳踏車,沒有腳踏板耶!


 



拼裝時間開始囉.....勾勾還沒意會到,葫蘆裡面賣的是什麼藥..


 


 



還是一樣呆呆地,看著爸比在組裝一個不知名的大玩意兒...


 


 



咦.....好像是車車耶..


 




勾勾一看到勾爸把兩個輪胎一組上去,立刻大喊是車車耶,然後一腳就企圖跨上去,要一屁股坐下去,也不管勾爸弄好沒….


喂,你牡羊座的,猴急的勒


 



 




等一下嘛,車頭還沒裝上去,沒有把手,你要怎麼騎啦



 




喔喔,好地,勾勾乖乖下來了,仔細看著爸比把車頭和把手裝好。



 




然後,一直指著車車說,腳踏車腳踏車….



 


只不過,這台目前對勾勾來說,即便是已經把座椅的部分降到最低,還是顯得有點高,勾勾會想爬上去,但還是無法撐起這台車,我想,等勾勾身高再抽高一些,能騎得上去時,就要帶他去戶外奔馳看看囉!


 



哇!總算好了,可以騎上去囉...但是勾勾根本還不會平衡啦,需要爸比在後面幫忙扶上一把


 



自己大概只能維持幾秒的時間。


先別說要能ㄌㄨ它了....


 



全木製的平衡雙輪車,擁有北歐經典的設計,希望勾勾趕緊騎上去,勇往直前囉!


 


相關網頁請看:


http://www.runbikes.com/home.jsp


 


類似的平衡車,有影音檔喔,會騎這種車的小小孩,寶芳只能說...帥翻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