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寶寶天生的氣質都不一樣、天生的喜好也不同,像勾勾從還是不會爬的baby時,就不喜歡絨毛玩具,舉凡可愛的動物啊、玩偶啊、甚至把軟綿綿的布書丟給他,他也是一看也不看,反正不愛就不愛!


 



勾爸放手囉..勾勾自己吊起自己囉..


 


現在,他滿兩歲了,喜好更是明顯,喜歡的就喜歡、不愛的還是不愛。像是他從小到現在,還是很熱衷所有有「按鈕」的東西,凡是有按鈕的東西,也一定逃不過他銳利的雙眼,勾小阿姨都說:乾脆長大讓他去開飛機算了!因為機師不是一直都在按按鈕啊!


 


關於「吃」這件事,倒是我一直堅持,但也不知要堅持到什麼時候的事。因為到現在,勾勾的每餐飯,都還是勾媽我自己烹調,然後依然冷凍做成食物冰磚,帶去保母家吃。但我已經沒在打泥了,畢竟勾勾的牙齒也長了不少,肉類我就直接在市場買絞肉,請肉販將新鮮的豬肉或雞肉,來回絞兩次,然後回家做燉肉,或者我會買蝦子、切成小段;鮭魚就直接用蒸的……至於其他種類的蔬菜,也以切成小塊及條狀為主,我也在勾勾滿一歲八個月,開始在他的菜裡加點油、加點鹽、加點蔥或醬油來做調味,要不,勾外公一直在念我,我實在受不了了。好在,目前為止,勾勾幾乎都還是把我做的菜全部吃光光。當然,我也不是這麼堅持不讓勾勾亂吃的媽媽,每天早餐,我都讓勾勾吃些蛋糕、麵包或土司當然還搭配新鮮的水果,基本上,他的早餐已經算是跟我們吃一樣的了,但是午餐和晚餐,還是吃健康的寶寶菜囉!


 


我不知道勾勾吃我做的菜,可以吃多久,每週六日,幾乎也變成我的做菜日,一個假日,我得做上4-5道菜,熬湯、弄青菜、煮飯、煮麵,好讓勾勾能在接下去的一週交替換著吃,你說這樣累不累,我承認還是很辛苦,但是,我也做出心得來了,反正我決定,勾勾想吃多久,我就做多久。雖然勾爸一直要我可以不用再做了,開始讓勾勾跟我們一起吃,但以我們吃外食的頻率還是不低來說,我實在還是不放心外食所用的食材、佐料,所以,就再做下去吧。


 


勾勾目前雖然正式進入Trouble 2的年齡,但我覺得還沒讓我太抓狂過,每天的睡眠時間,正常的話,還是維持十點半左右入睡,一路睡到早上八點半。吃飯與吃水果,都是堅持自己吃,我根本沒在餵他了,而且幾乎可以在20分鐘之內解決,一點兒也不拖拉、大便也很定時,在保母家奶奶會訓練他坐馬桶便便,勾媽我也跟勾勾溝通過了,滿兩歲之後,在家也要做小馬桶便便。雖然也會耍脾氣亂哭,但不用5-10分鐘,我不理他,他會自動跑來找我要抱抱、還是很容易在亂鬧的時候,被我轉移注意力,整體來說,勾勾是個快樂無憂的小寶寶。


 


這一陣子,我們發現每次帶勾勾去公園玩的時候,他似乎對吊單槓頗有興趣,勾爸也小小嘗試讓他自己吊吊看,12公斤的勾勾,居然可以自己撐起自己兩秒鐘的時間,看來,他可以完成勾媽我小時候的體操夢啦!哈哈。所以,我們發現勾勾喜歡吊單槓,連回家坐電梯時,他也會扒著電梯裡的扶手像在吊單槓,小男孩還真就是小男孩樣囉!


 



第一次對單槓有興趣,勾爸把勾勾抱起來...


 



然後,勾爸教勾勾要用雙手抓住單槓..


一旁的小哥哥,似乎也等著看勾勾是否能吊起來


 



勾勾在小學的小圓單槓下徘徊.....



看到旁邊一個小哥哥在吊單槓,勾勾二話不說,立刻學起來,這次,可是他自己吊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