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勾真的是一個超級愛車的小男孩,目前雖然不知道他愛車的程度,是不是遺傳自勾爸,但是,很肯定的是,只要是車,他都愛。



坐摩天輪也不忘拿個兩輛愛車出門!


 


話說從我們搬到新家之後,因為客廳的空間寬敞許多,所以,勾媽就把勾勾外公、外婆在他滿一歲時送的奇哥三合一學步車拿出來讓他在家裡ㄌㄨ,連續至少三個月吧,只要勾勾在家玩的時間,屁股都幾乎是黏在車子上,而且很喜歡到處ㄌㄨ,反正就是愛開著車到處ㄌㄨ來ㄌㄨ去。後來,大約在去年年底時,我們帶勾勾去公園玩的時候,他開始喜歡「上」別人小哥哥或是小姊姊的小腳踏車,也不管自己的身高夠不夠、腿長不長,反正就是跨上去再說。我當然也會制止他,但是,真的發現勾勾喜歡車車耶!


 


 



家裡的奇哥已經不能滿足勾勾了!


 


 


本來不打算幫他物色一個目前兩歲寶寶最適合的親子三輪車,我是這麼想,親子三輪車只是過度時期會用的,還不如撐久一點,可以幫勾勾買一台真正的腳踏車(勾勾乾媽在他滿一歲時,早就包了個可以買一台捷安特的紅包了。)不過,有一天就在要帶勾勾外出散步時,他居然想把家裡那台奇哥騎出去,讓我真正想要好好考慮幫他買一輛親子三輪車了。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詢問身邊有寶寶的朋友,當然也徵詢勾爸的意見,後來有找到一台,我覺得不會過於花俏的新幹線親子車,最重要的是,它還可以折疊、收納,方便我們即便是開車出去玩,也可以把這台新幹線小折帶著走,後來勾勾乾媽知道我想買這台送勾勾當兩歲生日禮物時,二話不說就買單啦


 


 


新幹線小折寄到家裡的那個週六早上,因為勾爸前晚加班到早上才回來,為了讓勾爸能在家裡好好補眠,我就決定帶勾勾去外面溜溜,順便讓他體驗一下與學步車不同感受的三輪車。


 


 



新幹線小折剛送到,勾勾就對它相當好奇...


為了讓他趕快嘗鮮,趕緊到外面溜溜吧...


 


 


當然,以他即將滿兩歲、但還不會太有力的雙腿而言,要他真正利用雙腳把車騎動,那當然是不可能,所以就靠我來推囉!勾勾倒是相當配合地,乖乖坐在車上,任憑我到處亂走。我們的目的地是巷子口的小學操場,那裡有小朋友玩的溜滑梯和大操場,算是我們搬到內湖、每週六早上必去的遊樂場所,一路上很順利,到了學校操場後,勾勾立刻很自動地要求下車,一個箭步拔腿就先跑到籃球場,因為他其實現在也很喜歡看大人打籃球,只可惜那天沒人在打籃球,我就把勾勾引到小朋友玩的溜滑梯附近,勾勾就開始玩他的囉!


 


 



慢慢騎出社區大門啦..


其實是用雙腳ㄌㄨ出來的


 


 



來個近拍特寫好一個認真騎車的寶寶


 


 


 



好樣的..越騎越遠囉...


 


 



騎到一半....發呆....


 




你累了嗎?需要來杯蠻牛嗎?


 



 


 



到文湖國小囉,繼續騎車車嗎?



 


反正,這台新幹線小折,勾媽我算是相當滿意囉!能折起來、大約也只有五公斤多,若等勾勾大一些,還可以把周邊的護欄全部拆掉,變成一部接近腳踏車的小三輪車,這錢,是花的值得的。


 


 


累了,該回家吃午飯了吧!勾勾也要把車騎進電梯裡囉


想站在小折上按電梯嗎?


 


那,勾勾還愛什麼車呢?目前他不知是受到誰的啟發,也許是巧虎吧!三月號一本認知書貼紙,裡面盡是各種種類車子的介紹,所以勾勾現在一坐在車上,就開始往馬路上尋找----挖土機、垃圾車、計程車、公車….,這些他都認得,也都能很正確的發音出來。而他目前愛玩的玩具,也是家裡大大小小的汽車,喜歡把車排排站,也喜歡手拿車車ㄌㄨ來ㄌㄨ去。而巧虎那本車車認知貼紙書,更可以讓他屢翻不膩,好吧!勾勾你就最愛車囉!


 



叭叭叭小汽車來囉..


 



我最愛挖土機




快點,你們給我都排排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