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好窄,其實也沒多少房間,就一間主臥室、一間勾勾未來的房間(現在的遊戲室兼婆婆若來過夜的客房)。



勾勾與亂到不像話的遊戲室一隅


 


 




遊戲室,就是要顏色鮮豔繽紛才行!



 


 


很早之前,我就很想幫勾勾弄一間遊戲室,但為何不是他的房間呢?主要是寶芳我根本還捨不得讓勾勾自己睡自己的房間,唉!當媽的能跟寶貝兒子睡一間房的時間有多久呢?就趁他還是這麼地這麼地可愛時,一家三口還是睡在一起吧!不過,勾勾雖然是跟我們睡一間房,但他還是睡自己的小床,他幾乎沒有在我們的大床上過夜過,我想,是因為他的小床夠舒服吧!很多當媽媽的朋友都說,買嬰兒床根本是浪費錢,因為寶寶根本不會睡在那裡;或者,就說寶寶大了(超過一歲)就不會想再繼續睡小床….。但是,我家勾勾就很沒問題啊!現在一歲九個月,還是睡的很開心啊!…….有點離題。


 


 


好,這間勾勾不大不小的遊戲室,其實就一目了然。首先,是整間房間我們塗了稍微飽和一點的翠綠色。除了客廳、主臥這兩間有色牆是請油漆師傅特調的顏色之外,勾勾的遊戲室,就直接選了既有的綠色漆,完成之後,既然變成我跟老公最滿意的色牆,我也覺得自己選的真好。


 



就是這個綠色,塗起來整體度很好。


 


因為這間房間,除了擺置勾勾的玩具之外,之前在汐止捨不得丟棄的唯二櫃子,也會放在這裡,其中一個是四斗櫃,可以放勾勾的衣服、另一個之前定做的瘦高型置物櫃,也可以用來放雜物,由於之前汐止舊家走的是禪風,家具都是深色的鐵道木,跟內湖新家的白橡木差粉大,不過,放在這個空間裡,配上綠牆,其實還不錯。為了讓遊戲室的顏色繽紛多彩,我們在四斗櫃旁放了一張單人大橘色的沙發床,平常是沙發,我可以坐在上面陪勾勾玩,或是一邊陪勾勾、一邊摺衣服;婆婆若要來過夜,拉起來就變成一張床鋪囉!


 



 


這樣看起來還有一點點很溫馨的Fu吧


 


 


重頭戲來了,我幫勾勾的遊戲室,買了兩個我相當自豪的家具,一個是雙層置物櫃、一個是寶寶遊戲桌加上遊戲椅。先來講講這雙層置物櫃,右邊兩大隔可以放書籍與玩具,左邊還有四格拉籃,可以放置更小的玩具,置物櫃上層的平面空間,也可以放東西,高度相當適合勾勾拿取玩具。網路上有賣很多玩具架,但我都覺得沒有這個好,以後勾勾長大一些,還可以變成書架。


 



雙層置物櫃。


 


再來,便是勾勾專屬的桌椅了,其實我之前已經定好Ikea兒童遊戲桌椅,還順便多買一張椅子放在娘家給勾勾坐,但是,那張椅子,一,椅腳高,勾勾根本無法很輕鬆地一屁股坐上去、二,椅腳與地面呈現90度,勾勾只要坐在椅子上,很容易往後仰用力一蹬,就往後倒了。才買沒多久,勾勾就從椅子上摔下來好幾次,爸爸一直嘮叨我說,這椅子不對、不行什麼的….,他說,給勾勾坐的椅子,一要夠重,才會穩,二要椅腳往外,才夠穩不會倒。老爸嘮叨了我幾天,我也覺得每次看勾勾坐在那不太穩的椅子上,讓我相當生氣(Ikea的兒童椅,真是中看不中用!)後來,我在網路上發現有一個專做小朋友家具的網站,而且是MIT,提供很多幼稚園使用,我仔細評估了一下,決定把Ikea的退掉,改定這家的家具。送來之後,我滿意極了,曾在幼稚園做過老師的妹妹,就笑我說:「幹嘛把勾勾的遊戲室,搞得像幼稚園!」其實也還好吧!這組寶貝桌椅,可以為小小孩量身打造,而且重量還加重(小男寶學會走路之後,就超愛當搬運工,每天在家搬來搬去的),不易移動更穩重呢!


 



專為小寶寶設計的桌椅,我這大屁股的媽,是坐不進去啦!但是勾勾的小表姊榕榕,已經小一了,還可以坐喔....


為了搭配綠色牆面,我也選了綠色桌椅。


 


 



 


 



勾勾很輕鬆就坐上去了,而且超穩的。原本打算買一桌一椅的,但勾爸說一桌兩椅比較好看。結果勾勾很愛換位子,玩一下就換一下位子,可以說是一點兒也沒浪費。


 



 


 


好啦!勾勾的遊戲室大概是這樣,每天早上起床沒多久,他會跑進遊戲室亂完一通,四斗櫃上放的音響,他也會很習慣地去按按打開音樂聽,當然,也會在遊戲椅子上玩,真是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