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0918


 


等啊等、盼啊盼,新家總算進入有感覺的裝潢改變了。


 



 


客廳這一大扇窗


 


勾爸希望能把原本長在電視牆上方的冷氣,移位到這一扇窗的正上方,他說:「這樣才能保持電視牆一片乾淨!」看來,上方預留的冷氣空間,已經完成了。但是,這扇窗所剩的牆面已不多,再加上,要裝上寶芳我夢寐以求的夏特爾木百葉,所以,就必須花點錢在這上面了。


不過,呵呵!想到我這一片綠,就會有一大片夏特爾木百葉的點綴,就超高興的。目前,木百葉正在加拿大量身訂製中,我選擇了Winter White色,雖然要等上至少一個月以上的製作期,但我相信,裝上去,一定美到爆。


 



窗邊櫃草圖


設計師在牆面上畫上窗邊櫃形式,我希望窗邊櫃稍低一點(坐起來才舒適)、勾爸希望窗邊櫃稍深一點(這樣才能多儲放一點東西)、設計師要把新作的窗邊櫃改成一般的開門方式(之前是上掀式),以免影響上方的木百葉。


 



電視櫃草圖


由勾爸負責的電視櫃形式,也是走簡單風格,勾爸希望薄一點,這樣可以讓客廳的空間看起來大一些、就算不具收納功能也行。但是我卻不同意,家裡小,怎麼可以放過任何一個可以收納的地方。妥協之後,電視櫃還是有了兩個有門、可以亂收雜物的抽屜。


 



電視牆全是木板


咦!當初並沒有請設計師將電視牆用木板做起來,結果,原來,把冷氣移位之後,才發現之前裝設冷氣所打的牆面變得醜陋不堪,再加上冷氣移位到大窗上方,總有些管線在牆上,為了美觀,就乾脆用木板通通遮起來。


 


 




天花板的間接照明


這也是勾爸負責的區塊。原本原屋主是用主燈加嵌燈的方式,但是勾爸說:「我不喜歡看電視時,頭頂上方有很多亮點。」所以,勾爸要改成像汐止一樣的間接照明。原本打算天花板全部拆掉重做,但仔細墊了一下自己的荷包,實在不想跟錢伯伯過不去,於是,勾爸算是花了很多時間和設計師討論,如何用最省錢的方式,做到間接照明。看來這樣,是有點感覺了。



 



玄關處也有獨立的間接照明


因為剛好有一支大樑經過,所以,玄關處做了兩個口字型,變成兩區的小間接照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