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計畫,有分短程、中程與遠程。一直以來,我都把換房子當作是人生的中遠程計畫,勵志自己一定要搬回台北市。因為勾勾一出生的戶口就設在擁有不錯學區的娘家,所以計畫最晚,等到勾勾上小學之前,一定要想辦法從汐止遷入大直。


 


但是,這一年多來,每天汐止家、大直娘家保母家與公司的三地奔波,幾乎把我所有的耐心都磨掉了,再加上勾爸常常要加班,我必須下了班去勾爸公司開車,去保母家接勾勾,再帶勾勾回娘家吃飯,最後再帶帶勾勾回汐止家,最快也幾乎都是晚上九點半以後,在這麼辛勤奔波的過程裡,興起了我想提早換屋的念頭。談到現在就要換屋,起初勾爸很不能接受,畢竟汐止的房子是他人生中第一棟房子,我們也舒舒服服地住了八年,要換到台北市,談何容易?況且,汐止因為兩次的大淹水,讓房價掉入谷底,我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能力換屋到台北市。


 


 


我跟勾爸說::「最起碼,搬到東湖,就算進入台北市;要不然,內湖的大湖公園與日湖百貨附近我也OK。」勾爸回答我說:「若換到這兩處,還不是離大直有一段距離?」除了地點是傷腦筋的問題,當然,房價也是我們很擔心的一點,內湖的房子在捷運尚未開通之前,就被炒了許久,連一個近三十年的國宅,開價都是40萬起跳,當然,因為這國宅的地點很好,鄰近大馬路,生活機能不錯,但仔細評估,這種房價我們可真的負擔不起。大約從四月開始看房子,高房價還真讓我跟勾爸倒退好幾步。後來,勾爸說:「我們何不鎖定離大直最近的內湖,嚴格來說,就是美麗華對面靠山邊的社區,最起碼,以後勾勾上學更近。」於是,我們開始鎖定那一帶。


 


 


其實事情也進行的蠻順利的,再看過幾個案子之後,我幾乎是心有所屬了,因為以我們現有的能力,大概只能負擔兩房的房子,但因為我跟勾爸又很渴望能有書房寫稿的空間,大部分兩房格局的房子都很小,根本不可能另外隔出一區當作書房。所以,當我看到我們之後買下的這間房子時,就認定是她沒錯了。因為,即便是單純的兩房,因為格局方正,沒有走道,所以沒有浪費一丁點兒的空間,讓主臥與次臥看起來相當寬敞,最重要的,是建商當初在建造的時候,每一戶室內都有大小不等的機房空間(公共空間),可以用來當作書房。我跟勾爸說:「就是她了!真的太符合我們的需求了。」


 


 


接下來,仲介開始積極遊說我們。但我們擺明要把汐止房子賣了,才有能力買內湖的房子,這大直的年輕仲介,就開始努力聯絡他汐止的同事,幫我們賣房子。我跟勾爸是沒想到,汐止房子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賣掉了,還讓我們回頭很快地也買了內湖。這一切其實有點像在作夢,但就真的發生了。我們從看屋到買屋到交屋,經歷了四個月的時間,應該算是動作很快的吧!前半個月,我們都在整理搬家打包的事,勾媽我根本沒有時間寫網誌。


 


上週,我們從內湖前屋主,拿到了鑰匙,完成了交屋手續。後天,我們也即將把汐止搬空的房子,交給下一任新屋主。看著搬空的汐止家,我才開始有點不捨了起來,畢竟,住了八年的地方,畢竟,當初還只是剛出社會的我跟勾爸,利用少少的薪水所建構布置出來溫暖的家。不過,我告訴我自己,人要往前看,不要回頭看。汐止的新任屋主,也有一個比勾勾大兩個月的女寶寶,女主人也是希望能靠近娘家才來買我們家的房子,這需求,不是跟我一樣嗎?我知道他們一家三口,也一定會像我們一樣愛護這個房子的,就放手交給他們吧!


 


 



一份是賣出汐止的合約書


一份是買入內湖的合約書


三隻小鼠,要進入另一個里程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