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勾勾再不剪頭髮,就快變成女娃兒啦…….


 


 



勾勾剪髮前....Before


 


 


勾勾從出生到現在,只有在一個多月大的時候,被外婆抱去娘家附近的理髮店,簡單地剃成小光頭。然後,頭髮就慢慢地長啊長的,這期間,大多都是保母奶奶幫勾勾修剪、打薄頭髮,寶芳我自己大概也幫勾勾修過一兩次,但是,都只是稍微修剪而已,好在保母奶奶,還會打薄,不過,這一段日子,天氣實在很熱,寶芳我決定花個小錢,帶勾勾去美麗華的魔髮屋,幫勾勾換一個新造型。


 


 


上上週心血來潮去想去剪髮,沒想到連小朋友剪頭髮,也要像大人一樣採預約制,沒預約的我,當然沒剪到。於是,我利用平日時間再預約一次,約好了上週六下午三點去幫勾勾剪髮囉!


 


 


至於勾勾應該剪什麼髮型呢?雖然我覺得勾勾剃個小光頭,一定也很可愛,但是,我這做媽的,還是喜歡勾勾有頭髮可以做造型。設計師問我想給勾勾剪什麼樣的頭髮?我說:「就照著他的髮流修短、打薄、有點型就好。」設計師又說:「那寶寶要用剃刀還是單純用剪刀?」我想了想,說:「這兩者之間的差別是?」設計師給我看了幾張男寶寶的照片,原來,用剃刀剪髮的感覺跟用剪刀剪出來的不同:前者感覺較豪邁粗獷、後者較斯文秀氣。因為我覺得勾勾屬於斯文小生一族(我指的是他的外表,可不是個性!)所以,我就決定單純用剪刀順剪即可。


 


 


把勾勾抱上小汽車的剪髮椅之後,以為他會被這一切給吸引地目瞪口呆,沒想到,眼尖的他,立刻去按位在他腳前方的一個看似按鈕的地方,(勾勾目前超愛一切看起來是按鈕的東西,他能立刻發現按鈕,並拼命去按。)好不容易幫他轉移目標,設計師趕緊將剪髮圍兜兜給勾勾穿上。幫小小孩剪髮時,要把他們的雙手露出來,主要是希望給他們玩具,幫他們轉移目標,好讓設計師趕緊完成剪髮。雖然設計師拿了一堆小男生應該很愛的玩具,像是小汽車、直昇機等等給他,但勾勾卻都是玩一下就沒興趣了。然後,就會把手往頭髮上摸,設計師得趕緊把剪刀拿開,好在我在包包裡放了一個勾勾最近超愛的小電風扇玩具,這是勾爸去保養大黑時送的贈品,小電風扇旋轉時,電扇會發亮,這就可以讓勾勾把玩好一陣子了。


 


 



 


勾勾!別再亂按啦....重點是你手上的方向盤啦...


 


 


 



 


這樣才對嘛!開車是往前開啦....


 


 


 



 


咦....為什麼要給我披上這塊布啊...


 


 


 



 


快..趁勾勾忙著玩小電風扇,趕快剪吧....


 


 


 



 


剪啊剪....


 


 


 


Baby剪髮,最忙的是設計師,她要一邊剪髮、一邊逗寶寶、還要一邊閃躲寶寶不時把手往頭髮上搔弄;當然,寶芳也沒閒著,大約短短的十來分鐘,我也一直再逗著勾勾,用眼睛、用雙手盯著勾勾的肥肥小手,就怕他一個不耐,把手往頭髮上撥弄,好在,最後是順利剪完啦!


 


 



 


勾勾,記得小手不要往頭上摸摸喔....


 


 



 


剪好囉....阿姨幫你吹一吹風...


 


 


 



 


 


哇!看起來清爽許多喔....


 


 


勾爸說:「哇!勾勾剪完就是正港好男兒,帥哥一枚啦……


 


 


 



After   來做個造型吧....


 



這樣看起來會不會太成熟的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