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丟我撿的遊戲勾勾似乎玩不膩,每天早上幫他換裝完畢,換我換裝,就把他放在自己的小床上玩玩,他喜歡用左手拉開窗簾,看外面的車車,來來回回,不時,再用小頭去撞撞玻璃,發出聲響。或者,看我坐在化妝台前化妝,就賊兮兮地移步到床頭前,一邊看著我化妝、一邊拉扯我的頭髮,當然,嘴巴也不停地啃食著床板的木頭。當我離開化妝台之後,他就會再移步到床尾,我在他的小床尾掛了一個天藍色的提藍來裝尿布,勾勾就開始玩起丟尿布的遊戲。


 


 


勾勾一個腳步站穩之後,就開始用小手指,穿過床尾的欄杆,抓取一個尿布,定睛看一下,鬆手,尿布就掉在地上了。就這麼一片、兩片、三片的,把整藍尿布通通丟到地上,才很滿足的轉移陣地,也許,是轉頭啃食他的音樂鈴。他一定覺得這遊戲好玩極了,即便是跟他說了八百次的NO.NO,他也是當耳邊風。好吧,就讓你玩吧,從現在開始瞭解牛頓定律也不錯。


 


 


 



 


嘻嘻,丟尿布好好玩...


 


 


 



 


我長高了,可以顛起腳直接撈尿布出來啦


 


 


 



 


快,趁麻迷不注意,趕緊丟丟丟


 


 


 


在客廳的遊戲區裡,擺著一個小書架,書架上也放了好多本書。也許是打從勾勾滿月開始,我就固定每天念五本故事書給他聽,現在,在地墊上玩時,他會主動爬到書架區,開始一本一本地把書抽出來,而且絕對是運動家的精神,一定要把所有的書通通抽出來丟在地上才肯善罷干休。在抽書的過程中,不時也會對書產生興趣,他的小小手指,已經可以笨笨地翻閱書頁,翻到喜歡的一面,開始拍拍打打、不時大叫、或是咬咬,反正,我自己的解讀是:他會看書啦!哈哈。


 


通常,他把整個書架的書翻完一遍之後,便會瀟灑地揚長而去,留下一地的亂書,留下勾爸來善後。


 


 



開始一本一本翻下來


 


 


 



我在挖寶啦...


 


那天,回到外公家,把他放在沙發上,沙發上放了一個紙箱,紙箱裡全是過年買的零食,一包一包的。勾勾一看到,就立刻興奮起來,因為你丟我撿的遊戲,又有新的搞頭了。他努力不懈地往前爬到箱子旁,不穩的小雙腳硬是站了起來,左手扶著椅背,右手就開始把一包一包的零食,拿起來,再丟到地上,就這樣,不消多久時間,整箱的零食全被他丟到地上,最後,這人小鬼大的傢伙,甚至要把比他還大的紙箱整個推到地上,勾勾,你、你、你,你以為你是無敵鐵金剛啊!


 



 


哇,零食好好吃喔,麻咪都不讓我吃...


 


 


 



不給我吃,我就丟丟丟


 


 



外公說:你小心點啊...


 


 



 


耶...還是丟丟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