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勾勾第一次過農曆年,維持了將近10年的家族旅遊當然也照常進行,我們去年原本計畫要去高雄,因為當時我是個即將臨盆的大肚婆,所以沒去成。


 


今年,勾勾已經滿10個月,說什麼也要走一趟。此次行程總計20來人,由弟弟和弟媳負責全程規劃,因為要從台北開拔到高雄,並且在鶯歌及台中接送人,所以老爸提議乾脆租個遊覽車,這樣大家也比較輕鬆。弟弟租了量三排是加大座椅的豪華遊覽車,30多個位子,車況新,坐起來也相當舒適。不過,我這新手媽,卻因為這三天兩夜的高雄行,忙了好幾天,因為,我要克服好多好多問題。


 


 



 


 


 


一、               擠母奶問題。當時一天擠三次,平均八小時一次,睡前與起床這兩次沒問題,但下午三點半這一次的時間,實在很尷尬。


 


爸爸說,家裡庫存母奶那麼多,就不要再擠了啦!不行,已經想好至少要讓勾勾全母奶到一歲,我不會放棄繼續擠奶的。反正,下午三點半那次,就隨機應變吧!


 


 


二、               保存母奶、冷凍母奶、冷凍副食品所需要的冰箱問題。


 


原本我差點就要網購一台行動冰箱了,以便保存勾勾的奶和副食品。好在遊覽車上有個小冰箱,至少在發動的情況之下,冰箱的冷度都夠。出發前晚勾爸用密封盒做了三個大冰塊,這樣,即使我們在走景點,勾勾的糧食,也能安全地保冰著。到了飯店,我也立刻請他們把這些東西冰在餐廳的大冰櫃裡。


 


 


我自己曾經偷偷想過,還是外出時就讓勾勾吃嬰兒罐頭食品,這樣也省得要準備那麼多副食品!但是,念頭一轉,又捨不得讓勾勾吃罐頭食品,他明明那麼愛吃我為他煮的愛心餐點,熱騰騰的糙米加上肉、青菜還有地瓜山藥什麼的,怎樣都比罐頭強上好幾倍。


 


 


所以,大同小電鍋也帶了,好在遊覽車上有插座,可以隨時蒸副食品。


三天兩夜行,我帶了6包冷凍奶,及勾勾5餐的副食品食物泥。


 


 


三、               勾勾要長時間待在遊覽車上,遊覽車無法固定汽車安全座椅,那勾勾豈不是要從台北一路抱到高雄。


 


勾勾外出都會乖乖坐在汽座上,但安全座椅都是必須用三點式的安全帶才能固定,遊覽車上都是兩點式安全帶,根本無法放汽座。為此,我還特別打電話到Combi的客服詢問,請對方幫我解決這個困擾。但我得到的答案是:建議一歲以下的寶寶還是不要坐遊覽車,尤其是長途。-----真是無言-----


 


後來,我在網路上搜尋到有一種寶寶的安全餐座椅,下有椅墊,上有安全帶可以固定在椅子上,跟勾爸去兒女是寶實際看過之後,決定買來固定在遊覽車的座椅上。因為遊覽車的座椅比較寬大,所以我們還加買一條安全帶,長度才夠固定。


 


 



 


寶芳和榕榕及勾勾。右邊那個就是勾勾的椅墊。只可惜都只會乖乖坐個幾分鐘。


 


 


 



勾勾和小阿姨....一團和樂..其實勾勾的右手已經開始不老實了


 


 



 


一把抓住小阿姨的頭髮啦


 


 


 



 


勾勾睡覺時間到了,還是會乖乖睡覺。


 


 


 


四、               勾勾晚上的洗澡與睡覺問題。


 


勾勾睡覺都是自己睡他的嬰兒床,好在三天兩夜中,高雄的中信飯店有提供嬰兒床及嬰兒澡盆。但我和勾爸還是把他的專屬小棉被、小枕頭和小被巾帶著了。


 


 


 


於是,大年初四一大早,我們從汐止回到大直娘家的集合點,準時七點半出發。當然,我帶的行李可想而知,一大一小行李箱,加上兩袋勾勾的雞絲,及一大袋食物泥母奶,及一袋書、一床被及一個小電鍋。


 


 



 


哇!美濃的花海耶


 


 


 



 


依舊是花海,榕榕勾勾和勾爸


 


榕榕儼然變成勾勾的小丫鬟了


 


 


原本預計一點要到達高雄旗津,去吃萬二海產。但是塞塞塞,進入高雄就是一路塞,旗津更因為路小、車多,而讓遊覽車變得龜速前進。眼看已經兩點多了,我們還沒到達萬二。後來乾脆決定下來用走的,都可能會比車子快。遊覽車開走之後,一行20多人才知道距離萬二還約末一公里左右。眼看我的擠奶時間要到了,一來我還沒吃飯、二來,要在哪兒擠奶還不知道,我的心裡就開始慌了起來。好不容易到了萬二,我的天,這根本就是一個超大型用鐵皮所搭建的路邊攤,要我到哪裡去擠奶啊?我快速逛遍萬二,是真的連一個隱密的地方都沒,好在,住在台南的小舅意外趕來,真是天祝我也,小舅的車停在不遠處停車場的邊邊,他大方地把車子借給我擠奶。擠完奶已經三點半,大家都吃飽了,我才趕緊胡亂扒了幾口飯,狂喝好幾碗湯。下午原本規劃的行程是去旗津碼頭,但人爆多到一個可怕的地步,現在回想起來,旗津最深的印象,應該就是在小舅車上擠奶吧。傍晚回到高雄市區,我也不可能帶著勾勾去逛夜市,所以,我跟勾爸、婆婆及我爸,就在飯店附近找著日本料理解決。


 


 



勾爸、勾勾和寶芳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美濃,記得行程應該有美濃民俗村和美濃文物館,可想而知,我不是在忙著勾勾,就是在搜尋擠奶的地方。真的一點兒也不誇張,我們到了美濃文物館,就直接跟館方人員借警衛室擠奶,警衛室空間還不錯,坐在沙發上,又有插座,可以說是不錯的擠奶空間。我溫好奶、餵完勾勾,再去擠完奶,根本文物館連參觀都還沒參觀,集合的時間就到了。晚上,我們住在六龜的溫泉酒店,弟弟帶了吃大型美麗的煙火,便在空曠的地方放了起來,煙火真美。


 


 


 



感謝美濃文物館出借的警衛室。


 


 


 



 


美濃文物館根本沒時間參觀,就在門口拍張照吧...勾勾已進入夢鄉


 


 


 



 


@美濃文物館。寶芳、小阿姨、大阿姨、外婆


 


 


第三天的行程,不誇張,就是回台北。早上我們去甲仙吃芋頭,吃過午餐,就開始返回台北。因為怕收假會塞車,司機建議不要再排景點,不妨可以在雲林古坑休息久一點,那兒風景還算不錯。其實早就歸心似箭的我,可是開心的很。到了古坑休息站,一看,又到了擠奶時間,好在休息站提供了蠻完善的育嬰室,不但空間隱密、寬敞,還有專門儲放母乳的冰箱、空氣清靜機、洗手台等等,一樣,我擠完奶,東西收一收、弄一弄,就要上車了。


 


 



 


高速公路休息站的育嬰室


乾淨簡單


 


 



 


可以方便擠奶、洗手、換尿布,還有溫水可以沖寶寶的屁屁


 


 



還有專門存放母奶的冰箱可供使用呢


 


妹妹說,你這次來高雄,好像什麼都沒玩到?我說對啊!原來多了一個小孩,要犧牲那麼多。但其實,這些都是我心甘情願的,我也可以不給勾勾喝母奶了、我也可以讓勾勾吃罐頭食品、我更可以開開心心不要準備那麼多雞絲,但是,我就是想讓勾勾吃習慣的食物。反正,在辛苦,也會過去的。


 



呵呵,勾勾終於愛喝水囉..


 



勾勾和舅舅


 



勾勾和三姨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