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勾勾每天長大、每隔一陣子就對自己的身體有新發現,就能瞭解「時間」走的有多快!有多麼地不等人了。


 


滿七個月,不用作健診、也不用打針,上個月滿六個月做完之後,竟然要等到勾勾滿一歲,才需要到醫院報到。我知道長跑醫院沒什麼好處,但至少,可以每隔一段時間知道勾勾又長高了多少?又增加了多少肉肉?對我這當媽的來說,可是成就感一個。


 


 



我有長肉肉啦,看大腿就知道..


 


不過,我是覺得自從勾勾開始吃副食品之後,似乎看起來比較胖了,肉肉也多了起來,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屬於輕瘦寶寶一族,我自己就很喜歡這款型的貝比,身體有肉,但不是一節一節可觀的肥肉,勾勾的肉可是結實的肌肉呢!而且,小體型的寶寶有一個好處,就是,衣服可以穿的比較久,呵呵!像勾勾現在那種標著3-6個月尺碼的衣服,穿起來可是不大不小剛剛好!這也很夠本啦!有些衣服像是短袖的包屁衣,從兩個月開始一路穿到現在,現在天氣變冷了,那些衣服還可以變成包屁內著,因為剛好,可以包好身體,所以也保暖。


 


七個月的勾勾會什麼把戲:


 


爬:會。會爬個幾步了,但前提是要有吸引他的東西在前面,但基本上,勾勾是個好奇寶寶,什麼東西都保持高度好奇,就是一股腦而地想要爬向標的物,然後,一手塞進嘴巴裡。


 


 


 


叫爸媽:會。根據我觀察,他先會叫ㄅㄚ ㄅㄚ,過了幾天,就叫ㄇㄚㄇㄚ,但應該是沒啥意義,他應該還不知道這兩個音代表不同人,只是常常聽我們發這些音,進而模仿罷了。不過,管他是不是真的要叫媽媽了,總之,聽到由他的小嘴巴發出這兩個可愛的音,就一個開心 ….




除了這兩個音之外,他的叫聲也越來越多樣化,哇!勾勾要長大了。


 


 


 


吃:勾勾真是個配合度相當高的寶寶,因為截至目前為止,是給他吃什麼副食品,他都照單全收全部吃光光,真捧媽媽的場子。我跟勾爸都認為,勾勾看似小貝比,其實他的食量應該很驚人,因為他從小到大,從沒浪費我任何一滴珍貴的ㄋㄟㄋㄟ,也是給多少就喝光多少。現在,每天兩餐副食品,一餐果泥、一餐糙米蔬菜綜合糊,也都超級捧場吃光光。一看到媽咪我拿著小碗向他靠近,他就會像看到ㄋㄟㄋㄟ 一樣欣喜若狂呢!


 


 


 



 


第一次喝蘋果汁的樣子!一口接一口喝呢..


 


 


 


 



第一次吃糙米糊,也是乖乖吃光光!


 


 


 


調皮:我覺得勾勾變皮了,可能是他也長大了的關係,上週一整個禮拜,回到家都搞到十一點多才睡。以前坐在汽座回家的路上睡著,抱起來放到小床上會繼續睡,沒想到上週每天一放到小床之後,他那兩隻靈活的大眼睛就叮咚---睜開了,然後開始手舞足蹈地自High。尤其現在力量驚人,超級愛玩床邊的音樂鈴,我想,一定是他開始發現他的手可以按按鈕,而且,按完鈕之後,會有不同的聲音出現,所以,睡前將近一個小時,都在把玩音樂鈴。


 


 



突然愛上音樂玲,用手拍打不說,還要用嘴玩親親


 


 


小白:還是沒見一個願意出來露臉的,沒關係,媽咪我不急啦!只要一歲以前長出來都算正常囉!


 


 


 


 


 



無齒之徒,開懷大笑


 


 


 


安撫奶嘴:還是會吃,不過還是維持他兩個月以後的習慣,就是想睡覺了才吃,當他在歡,想要睡的時候,把奶嘴一塞,就可以看到他安心地把眼睛閉起來,獨自享受的奶嘴。不過,他的安撫奶嘴還是出生型0-6個月適用的,我還沒幫他換大一點的。



假裝一下憂鬱王子,整個Blue...


 



大阿姨和表姊榕榕把我拌成美眉了


 



我還是恢復男兒生,比較帥氣啦


 



這姿勢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