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爸比一直想要帶我和勾勾一家三隻小鼠出遊,而且是那種需要過夜的旅遊,這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個「不可能的任務」。我說:「我要定時擠奶耶!出去玩,尤其要離開台北,真的不行啦!」但勾爸很不死心,從勾勾滿兩個月到滿六個月,一想到就在我耳邊碎碎念,好吧!那就去台中好了。一來是勾爸想去台中清水的紫雲巖還願;二來是姊姊家就在台中,方便返回擠奶,想了好一陣子,我們就在國慶連續假期出征到台中了。


 



 


十月是勾勾滿六個月、邁向第七個月的月份。


 


 


不過說到要還願,雖然我是個虔誠的天主教徒,不該涉及求神問卜這一些東西的,但之前實在想要寶寶好久好久,去年約末五、六月,姊姊就帶我跟老公去清水這間紫雲巖拜拜求子(我是沒拜啦,但老公可以拜,我就是很誠心誠意地陪站在他旁邊而已,當天老公求得一籤,上面關於求子一欄寫著:先男。當時我們有點半信半疑,結果,沒兩個月勾勾就來報到了,而且還真的是個帶把的,所以,老公就想著,那天勾勾大一點,一定要去還願。)所以,此番前往台中,目的可以說是去還願。


 


 


不過,要出這一個有點遠、又不會太遠的遊,光是準備東西,就光夠我忙的了,而且,還要搭配我的擠奶時間、吃飯時間、勾勾的喝奶時間、吃副食品的時間,真是一個頭八個大。我從前一天晚上便開始整理衣服,最重要的是勾勾的東西,說起來還真嚇人,衣服盥洗用品事小,勾勾的「雞絲」可是多的嚇人,我帶了澡盆、Bumbo seat、安撫搖椅、冷凍奶(怕沒奶陣擠不出奶來,所以多預備了約末5200cc的冷凍奶)、冷藏奶、紫外線消毒鍋、還有家裡所有的奶瓶,大概有個十來個(沒辦法,勾勾要喝奶、我也要擠奶,有備無患嘛!)差點要分兩趟才能拿到地下室的車庫,更也塞滿了我家大黑的後車廂,勾爸比看我要帶那麼多東西出門,臉有點臭,拜託喔,萬事具備,比較不麻煩吧!


 


 



我也很想輕鬆出遊,但是現在有了勾勾,根本不可能了。


 


 


 


那天,在我做完勾勾的便當之後,我們就出發,預計在湖口休息站用餐,餵勾勾吃糙米湯,四點半以前到達姊姊家,因為姊姊已經跟她女兒榕榕說好,那天,二阿姨、二姨丈和勾勾要去幼稚園接她下課。


 


 



@湖口休息站


爸比和媽咪先填飽肚子,再餵勾勾喔!


勾勾乖乖地坐在bumbo seat上。


 


 


 



勾勾和勾爸比


 


 


 


三天兩夜的台中行,其實也沒去哪兒,除了第二天一早趕去還願之外,其他幾乎是百貨公司之旅,除了有好用的母乳室可以擠奶和餵奶之外,有冷氣吹,也很方便遛小孩。勾勾也在滿六個月之後,第一次遠離台北。


 


 



寶芳和榕榕及笑開懷的勾勾。


 


 


 


 



大家都在吃早餐,勾勾只能吃....固齒器


 


 


 


 


 



大家在吃晚餐,勾勾只能啃吸他的小兔子先生


 


 


 



帶勾勾去餐廳外面晃晃


 


 


 



餐廳裡面也蠻美的吧


 


 


 


記錄一下他滿六個月的狀況:


身高:64.6公分(10-25%


體重:7公斤10%)


頭圍:43公分(25-50%)


 


奶量:母乳。170CC5/一天)


吃過的食物:一天兩餐副食品,我親手做的。一次約末40-50CC


有機糙米糊、蘋果泥、青江菜汁、梨子泥、南瓜泥。


 


會哪些:


快滿六個月之前,會自己短暫坐個幾秒鐘,現在,六個半多月,已經可以很穩很穩的坐著了。勾勾很喜歡自己坐著的感覺,我想,可能對以這樣的視野看環境,覺得很新奇吧!


●六個月左右會以身體扭動的方式,爬著往後退;現在,會一點點往前爬,姿勢很好笑,外公說:跟隻蚯蚓一樣。


 


認人:不知勾勾是否會認人了,那天在台中新光三越擠奶,姊姊在外面幫我餵奶,勾勾生平第一次只喝了120CC就不喝了,剩下50CC(榕榕想嚐鮮,所以給她解決掉了。)之後就一直哭哭。我擠完奶出來抱他,他就不哭了。姊姊說,勾勾應該想要找我。上週媽媽先幫我去保母家接勾勾,勾勾睡醒就一直哭哭,等到我回去之後,看到我就好了。


 


超級愛笑:勾勾是個愛笑的寶寶,旁人只要逗逗他跟他講話,勾勾就會以微笑回應。我每天早上起床,若勾勾已經在小床上醒了,他一看到我,就會給我一個超級可愛的微笑。若我要叫醒他喝ㄋㄟㄋㄟ,只要在他耳邊輕輕說「歐嗨攸」,他即使是剛醒,眼睛還沒睜開,但嘴角就會先微笑給我看呢!


 



勾勾和表姊榕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