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勾勾力氣開始變大,大到被他打到一拳會痛、大到可以扯下健力架上的小玩具、大到可以任意抓取在他身邊的每一件物品,大到,可以自己好好的拿奶瓶喝ㄋㄟㄋㄟ了。


 


 



看看勾勾喝奶前,花生省魔術?


 


 


應該是滿五個月之後的十天左右,有一天,勾爸比跟我說他每晚深夜那一頓奶,會訓練勾勾自己扶著奶瓶,勾勾可以扶的很好。然後沒幾天,勾爸比跟我說,勾勾會自己拿奶瓶了,當時我還半信半疑,想說家裡的奶瓶雖是輕量的,但也是玻璃的啊,他那小小手,真的會拿嗎?結果,有一回深夜,勾爸比在床上餵奶時就叫醒我趕緊看,哈哈!勾勾真的自己拿奶瓶呢!喝著喝著還不時會把奶嘴抽出來,兩眼嚕咕嚕咕地看一下,然後再狠狠地塞進他的小小嘴巴裡,真是可愛極了呢!


 


自從知道他會自己拿奶瓶之後,只要是我們自己餵他時,都會幫他把小手扶在奶瓶上,然後放手,勾勾就會自己拿的好好的。當然,也會有出搥時候,所以,我們還是會把手放在勾勾拿好奶瓶的下方,以防萬一。那天,去接勾勾時,我也跟保母說勾勾在家會自己拿奶瓶喝奶,因為家裡用的是NacNac輕量玻璃瓶,而保母家用的是NUK的普通玻璃瓶比較重,所以,勾勾在保母奶奶家可能還不會自己拿,結果保母跟我說:「難怪,這幾天她在餵勾勾喝奶時,勾勾兩支小手會跟她搶奶瓶,一副要自己喝的樣子呢!」這一陣子還發現,勾勾有時喝完奶,把奶嘴抽出來之後,就立刻大叫,根據我的研判,他絕對不是吃不飽,因為以他嬌小玲瓏的體態來說,一餐給他喝170CC,一天五餐,已經很多了,我想,他應該是喜歡奶嘴在嘴裡吸吮的感覺,所以,我開始跟他溝通,餵奶時,看到奶快要喝完之前,就開他講:「ㄋㄟㄋㄟ快要喝光囉!都在你的肚子裡囉!好飽好飽喔!」於是,勾勾似乎聽懂了,就不會大叫,反而被安撫下來,所以,不要以為小貝比聽不懂人話,其實,他都瞭解的。


 


另外,勾勾也開始懂得要「吃」這件事了,從他每次看到ㄋㄟㄋㄟ就猴急到不行,會直接把手伸過來搶住奶瓶,小嘴巴就直接往奶瓶蓋上啃上去的樣子,就知道他有多麼喜愛吃吃喝喝了。有時,我在他旁邊拿著碗吃飯時,把碗靠到勾勾臉龐附近,他就會一把用小手將碗要抓過去就口的樣子,然後伸出舌頭來;若我在喝豆漿,把馬克杯靠近他的小嘴時,他也會伸出舌頭作勢要喝的樣子,我看,即將滿六個月的他,已經迫不及待要吃副食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