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勾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大概是20週左右吧!就認識了白小妹Aysha,那時,勾勾還不知她是個弟弟或是妹妹,甚至,他們也沒見過面,一切都是靠我這個媽咪和Aysha媽咪的互動,來認識彼此。


 


 



勾勾雖然比Aysha大半個月,但是身形有點小一號。


即使身高差不多,勾勾小瘦一公斤,但是,光從小腳來比較一下,就感覺有差啦!


 


 


Aysha的媽咪是我的五專同學Sabin,掐指算一算,我的天,我們認識幾乎20年了,去年某一天我是在她的msn暱稱上,看到她要做羊膜穿刺,正好,我也才剛做完不久,於是,趕緊敲她,原來那時,她的肚肚裡也孕育著一個小生命,而且,跟勾勾才差不到一個月。於是乎,我跟Sabin約好,一起去上孕婦瑜珈,一起讓肚肚的小寶寶相互認識一下。通常上課的時候,我跟Sabin都幾乎做隔壁,若有雙人的互動練習時,也是一起練習,那時,一起討論懷孕的狀況、一起在意體重的攀升、一起分享寶寶用品…….,好多一起喔!我很期待我的勾勾,也很期待白小妹Aysha的誕生,尤其,她是個擁有四分之一混血的女娃兒呢。


 


 



我跟Sabin。最後一次上瑜珈課,因為我們都快要臨盆啦!


 


 


我跟Sabin一起練瑜珈的時候,可都是抱定著要自然產的決心,記得有一次跟她吃飯時,還在討論上媽媽教室學到的拉梅茲呼吸法。不過,人算真不如天算,我生勾勾的時候,因為連續兩次胎心音驟降,尤其第二次因為勾勾已經吃到太多胎便引起呼吸窘迫,所以趕緊剖腹把他拿出來。過了十多天換Sabin要生了,她先是羊水破了,但,幾乎是一整天時間,一點陣痛都沒有,加上她寶寶胎位有一點點不正,不過,醫師是說要自己生還是可以自己生,在搞了好幾個小時之後,Sabin決定剖腹,畢竟羊水破太久,寶寶還是早一點出來比較好,所以,我跟她,即使懷孕產前很認真上了幾個月的孕婦瑜珈,結果都以剖腹收場。


 


 


我的產假期間,和Sabin的月子期間,幾乎常常通電話,我們開始討論母奶與帶寶寶的問題,我覺得我們是一起走過來了。SabinAysha幾乎是全親餵的全母乳寶寶,我的勾勾,則是全瓶餵的全母乳寶寶,不管形式為何,畢竟,兩個寶寶都是喝著世界上最營養、最健康的母奶。


 


 


這兩個寶寶,出生都還沒見過面,即便是他們以前一星期會見面兩次,不過都是隔著媽咪的肚皮在認識彼此,這天,我特別休假帶著勾勾和Aysha見面。勾勾剛滿五個月、Aysha則是四個半月多,我把勾勾推到Aysha的推車旁邊時,勾勾是一直在東張西望,也不知在看啥,反正,就是好奇寶寶一枚,Aysha則是個小美女,有混血的樣子,也長的很像Sabin,有著細長但不小的鳳眼呢!不過,在下午茶時間裡,他倆幾乎都在睡,沒關係,睡覺才會長大,就好好睡吧!


 


 



這照片是勾爸拍的,因為在室內。勾爸又不敢用閃光燈,所以,看起來都黃黃的。


左邊:寶芳和勾勾


右邊:Sabin和Ays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