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似乎又是期待貝比進入另一個人生階段的歷程,老一輩的人都說,滿四個月的寶寶比較穩定了,之前不能帶出門,滿四個月就行了;之前沒剃頭的,滿四個月也可以進行;書上說,滿四個月的寶寶,是真正已經過了較令人擔心的階段;滿四個月以後的寶寶,生長的速度會漸趨平緩,身高和體重不會像前三個月生長的那麼快速了……反正,似乎只要過了四個月,一切就海闊天空。


 


 


當然,從可愛王國來的勾勾,也滿四個月了,我這麼媽咪送他的禮物,就是我已經垂涎好久的Bumbo seat,另外,也找了一個假日,約了勾勾的外公、阿嬤、大阿姨、小阿姨、姑姑、舅舅、舅媽和.小表姊們,來幫他收收口水。(PS.當天缺席的有:外婆、小姨丈)


 


 



餅乾串成的一大串項鍊


 


 


 


收口水的意義是希望寶寶不要再流口水了,但說真的,口水怎麼可能收乾淨呢?保母說,那是要長牙了,收口水只會越收越多!反正,我也不會期望勾勾真的可以把口水收乾淨,但能夠玩玩這個不知從何而來的民間習俗,倒是真的。


 


那天中午從汐止出發前,就決定幫勾勾穿上Doris阿姨送的骷髏頭牛仔連身衣,這件衣服實在是太酷了,因為在台灣,大部分貝比的衣服都是粉嫩色彩,想要找一件有個性的嬰兒服,實在太難了,而這件,符合我的需求,顏色不是粉嫩、圖案不是什麼小汽車、小動物的,恩..我喜歡。


 


 



怎樣,坐在Bumbo seat上舒不舒服啊?視野有沒有很不一樣了?


再加上這件酷炫的衣服,當然,


還有媽咪買的timberland帽帽,真是可愛又帥氣啊!


啊...小小藍鞋也搭配的天衣無縫、絕妙啊......


 


 


 



米奇也來陪勾勾坐坐!


 


 


 



你看,口水又共共流了吧....待會兒就要去外公家收涎囉!


 


 


 


回到娘家,大家幾乎也都到齊了。把妹妹朋友專程幫我買的收涎餅乾串成一條頸環,就戴在勾勾脖子上了。按照習俗,我一共串了12個,但這串收涎餅乾項鍊戴在勾勾的小脖子上,可驚人的很,看起來餅乾竟要把他的小臉蛋還要大上許多。可能是餅乾離勾勾的臉頰太近,再加上餅乾實在香了,勾勾竟然就開始舔起餅乾來了,這不禁讓我想起一個小時候聽的寓言故事:內容是有一個很懶惰的老婆,懶到整天啥事也不做,一天,她老公要出外幾天才回來,便把餅乾串成一個項鍊戴在老婆的脖子上,這樣,老婆餓了的話,只要低下頭,就可以吃到餅乾解肌,沒想到,幾天後,老公回到家竟發現老婆餓死在床上,原來,他老婆把靠近嘴巴的餅乾吃完,懶得轉頭吃旁邊的餅乾,所以就回老家去了……。咦我怎麼會想到這麼無聊的故事,….勾勾不會這懶啦……..


 



 


你也嘗試到又甜又香的餅乾了喔....


 


 


 


 


反正,勾勾就一直低著頭,恣意地舔著某一個餅乾,很容易看見的是,那塊被勾勾親臨餅乾,已經融化一小塊了。大家竟然不敢拿滿是勾勾口水的那塊餅乾,紛紛從最遠的地方把餅乾拔下來。好在那天勾勾心情蠻不錯的,一直到幾乎是最後,才開始不耐煩,而帶著餅乾項鍊被大家一一祝福的後果,就是滿臉、滿身的餅乾屑屑啦!



發胖的寶芳和老公.....勾勾已經自顧自的在啃餅乾了..


 



外公


 



阿嬤


 


 



大阿姨和大姨丈   勾勾又在偷吃....還自己用手頂著..真是要得...


 


 



姑姑


 


 



小阿姨....勾勾的眼神,一直離不開眼前的大餅乾


 


 



小表姊荳荳


 


 



小表姊榕榕.....喔喔..勾勾已經不耐煩了


 


 



最後,三位父親一起拍個照。


左邊兩位----資深老爸加兒子(弟弟)


中間兩位----熟手爸爸(姊夫)加女兒(榕榕)


右邊兩位----新手爸爸(老公)加兒子(勾勾)


此時,已是晚上約末八點,榕榕和勾勾已經在娘家洗完澡,換上睡衣,準備在回家的路上進入夢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