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勾勾剛出生時,臉上表情最多的就是「皺眉頭」,他的舅舅就說:「從來沒看過這麼愛皺眉頭的小嬰兒。」我當時就在想,是不是我這個媽平常就太愛皺眉頭了,以至於把這個表情不小心的潛移默化之下傳給了勾勾。


 


不過好在每次在他喝完ㄋㄟㄋㄟ的時候,尤其是喝飽剛睡時,就會看見他露出滿足的微笑,我都在想,他那時一定是夢見有很多好多的ㄋㄟㄋㄟ頭在他面前吧!


 


 



 


笑啦笑啦!不過,剛剛喝的奶小心要溢出來了啊.....


 


 


勾勾還小的時候,其實也不過就是一個多月前大約不到滿月的時候,記得月子中心的護士說過,這個時候的寶寶,如果在對你笑,只不過臉部肌肉發生的作用罷了,是一點意義也沒有的。現在,勾勾已經快滿三個月了,我跟他爸比就發現,他已經會是個愛笑的貝比,因為,只要稍稍鬥弄他,他就會笑,並且露出一個小小可愛無敵的小酒窩,最近,我跟他爸把甚至開始聽到他的笑聲,沒錯,就是笑聲喔,就是那種呵呵的聲音,我想,勾勾現在的笑,肯定不再是沒有意義的臉部表情了,他可是很開心地開懷大笑呢!


 


昨天勾勾第一次看到從深圳回來的小阿姨和小姨丈,剛開始是先目不轉睛地盯著他們(這是勾勾剛出生就會的-----看到第一次見面的人,會定睛好好地看個幾秒。)然後,就對他們笑了。啊..真是從可愛王國來的啊,超可愛的說。


 


除了會笑之外,勾勾另外一個強項就是愛聊天,他喜歡對大人咿咿啊啊的,最喜歡和他爸比聊天,最近,連保母奶奶和保母奶奶的老公保母爺爺,都發現這個小娃兒喜歡聊天的個性。只要好好跟他說話,勾勾可就是會咿咿啊啊的回應你好久呢!


 


果然,帶寶寶的辛勞就是「漸入佳境」的感覺,這是我六月初上班的第一天,一個過來人媽媽送給我的四個字。在勾勾出生即將滿一百天的前夕,我似乎有了這樣的感覺,現在,他可以晚上一次睡足6-7小時,有一次還睡了8小時,真把我給嚇了一跳。


 


只不過,睡眠不足,加上長時間不間斷的擠奶,讓我的雙手與十根指頭變得很沒力,不過,很開心的是,在我銷假回公司上班之後,每天擠出來的奶量就開始夠勾勾整天全母奶了,所以,他幾乎已經一個月沒碰一滴配方奶啦!這是我這個月最最開心的事情。有時候,奶量較豐沛的話,還可以冰起來庫存做母乳冰棒,截至目前為止,母乳冰棒已經有八千多CC,真是太棒了!我想,餵母奶的決心與毅力可是相當重要的,只要相信自己做得到,就一定可以成功。雖然,有時候因為心情或是其他因素,讓那次擠出來的奶量不夠自己預期的標準,但我相信,勾勾在喝我的每一口ㄋㄟㄋㄟ的時候,一定是最開心最開心的。


 



每天開心地管理我的庫存母奶冰棒,真是心滿意足啊....


沒辦法,瓶餵母乳的上班媽媽,追奶追的好辛苦,追的一定要比寶寶實際上喝的多才夠,不像親餵寶寶,只要供需平衡即可。沒關係,我就繼續努力擠下去吧!雖然奶量也沒說多到一個誇張的地步,但是,能有現在的奶量,我就夠開心啦.....


 


 



喝完ㄋㄟㄋㄟ,又要開心地大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