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勾已經正式脫離新生兒的行列,正式邁向嬰兒時期。上週帶他回北醫打滿兩個月的疫苗,我們選擇了巴斯德五合一和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總共花費新台幣5600現大洋。勾勾還是秉持著不太害怕打針的果敢,只有在護士阿姨扎針下去時唉了一下,之後就不哭了。至於口服疫苗,也發揮他喜歡把喝的食物含在嘴裡遲遲不吞的個性,還給我吐出來一些,他爸比說:唉幽,疫苗很貴耶,溢出來真是浪費耶。滿兩個月的成長評估,體重是4.8公斤(出生體重2.82公斤)(25%),身高是58.5公分(出生身高是47公分)(75%),這樣算是瘦高型嗎?


 


 


滿兩個月之後,會比較好帶嗎?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已經漸漸習慣倒是真的。深夜只要他唉一聲,就會驚醒看他一下,不過,大部分的時間勾勾都只是唉一下,然後又會立刻進入夢鄉,不會像小時候那麼容易驚醒,這應該也表示他有長大吧!老公說勾勾是個貼心的寶寶,因為嚴格說起來,他似乎深夜都會乖乖睡覺,這樣我們也不至於太累。上週在保母奶奶家,保母奶奶說勾勾白天都不睡,要不然就是睡很少,好在晚上回家都會睡,那表示勾勾是個孝順爸媽的寶寶。不過,我固定半夜都會起床擠一次奶,就算勾勾已經可以嘗試地睡過夜,我這個乳牛媽媽,還是要努力爬起來,幫他做便當。


 


 


 


最近這一兩週,發現勾勾開始吃他的小手了。之前我都會給他戴上手套,結果他把手套整個舔濕,我覺得這樣實在太不衛生了,所以決定把手套拔除,把他的指甲剪乾淨,要吃就吃給他吃到爽吧!保母奶奶是說,小寶寶吃手是在探索世界,我自己上網看了一些資料,也說兩、三個月大的寶寶,吃手表示正在發展智力,所以不要阻止寶寶吃手。那天媽媽也看到勾勾在吃手,就說,寶寶若吃大拇指,就是跟爸爸比較好;若是吃食指,就是跟媽媽比較親,結果,勾勾是吃這兩支手指的側邊,而且,偏愛右手,那就表示他跟爸爸媽媽都好囉。我想,吃手真正的解釋,應該是寶寶正在探索他的身體,他開始發現,原來自己有手,而且是這麼垂首可得,只要小小地一伸,就可以輕鬆放在嘴邊吸吸啃啃,現在,他也許只知道手可以這樣玩,等到過一陣子,他就可以正確無誤地吸食某一跟手指,那就表示,他又向大寶寶里程邁進一步囉!


 


 


 



 


嗯...手指好好吃喔!


 


 


 


唉呦,這次沒對到嘴。


 


 



恩恩,重來一次,哈哈,又吃到了。


左手也來幫個忙,護衛一下。


 


 


除了吃手之外,勾勾也是個愛踢踢的小孩,早在月子中心,當他狂餓要喝ㄋㄟㄋㄟ的時候,就會氣到一直狂踢,甚至把褲子給整個踢掉,所以,昨天跟他爸比去買了踢踢樂給他,讓他一次踢到爽。我們把踢踢鋼琴放在勾勾小床的床尾,今天一早就給他試踢,當然囉!他一下就開始亂亂踢,但我發現,他現在應該還不知道為什麼不時有音樂傳來,是因為他的腳踢到東西的關係,沒關係,一步一步來,我想,不用過多久,他就知道雙腳一踢,音樂就來的道理了。


 


 



踢踢樂好好玩喔!終於可以把手套和襪子通通脫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