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因為回到汐止的家、還是勾勾快雙滿月就要脫離新生兒的行列,現在,他可以自己玩的時間變長許多(不管他,最長的紀錄可以撐個二十分鐘左右吧!)而且,自從我開始卸下全母乳的心房之後,更開始讓勾勾嘗試安撫奶嘴這個玩意兒。


 


 


 安撫奶嘴,是爸爸媽媽的好幫手。


 


之前在月子中心時,說什麼我也不讓他碰這個東西,即使護士說勾勾是個口慾感很強的寶寶,應該給他除了媽媽的ㄋㄟㄋㄟ之外的東西好讓他得到滿足,但是,我這狠心的娘,就是不給他。幾乎是滿七週的時候,記得那時還在娘家,一個只有我在家的傍晚,勾勾實在太難安靜下來,抱著他來回踱步好久,就是不肯安靜下來,於是,我把安撫奶嘴拿出來,一放進他嘴裡,立刻被他吐了出來,我心想:真好,你不喜歡安撫奶嘴喔!那就表示媽媽的ㄋㄟㄋㄟ還是最大的安慰劑,不過,我沒有在頻繁的親餵了,總不能三不五時一直掏出ㄋㄟㄋㄟ給他吸吧!於是,我開始訓練勾勾,希望他能愛上安撫奶嘴。


 


 


與其說是訓練,倒不如說是幫他一把,只要他哭哭鬧鬧,就把安撫奶嘴塞進他的小嘴巴裡,技巧是,必須先幫他按住,不要讓奶嘴太快掉出來,這樣來回幫他幾次忙,他就知道安撫奶嘴的好處了,同時,也比較會吸了。說真的,每次他一哭鬧,用安撫奶嘴伺候即可,但是,我卻又對這樣的狀況開始哀傷了起來,因為,這表示他可以用安撫奶嘴得到滿足,而不需要我這個有真實ㄋㄟㄋㄟ的媽咪了。同事莎賓娜跟我說,要我習慣,因為只有在懷孕的時候,寶寶才是完完全全屬於妳的,一旦他出生之後,妳就必須要有認知:他開始會跟許多人、許多事發生感情,而,安撫奶嘴就是。好吧!我得接受這個事實,將來,勾勾還必須要跟保母發生感情、再長大一些,開始上學之後,他會跟同學發生感情、之後,他會交女朋友變成別人的老公,他,本來就不是單單屬於我一個人的。


 


 


不過,我實在不想太過於依賴安撫奶嘴,每次看他祥和地吸著安撫奶嘴的時候,我幾乎都有一股衝動想要把奶嘴拔出來。專家說:安撫奶嘴可以用,但是一定要在寶寶睡覺後,把奶嘴拿出來,不要讓寶寶成天跟安撫奶嘴搞在一起。現在,家裡的安撫奶嘴一共有四個,其中一個是莎賓娜媽咪送的NUK矽膠奶嘴,這是勾勾最先接觸的奶嘴,他最喜歡吸這個。一個是優生拇指型矽晶奶嘴,他爸比在家的時候,比較喜歡給勾勾吸這個,每次勾勾吸這個時,都會發出唧唧叫的聲響;最後兩個是NUK乳膠安撫奶嘴,也是最新的朋友,這種奶嘴比較軟,但勾勾好像比較含不住。


 


 



 


 


 


現在,該給勾勾嘗試的,都給他試過了。奶嘴、安撫奶嘴、配方奶,通通攻陷了我之前全母乳親餵的堅持。沒關係,只要勾勾可以歡欣喜悅地接受,我也就沒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