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約末17週左右的時候,我就感受到模模糊糊的輕微胎動,這種感覺很有趣、很幸福,更加深了當媽媽的一種感動。隨著懷孕週期的逐漸增加,胎動的感覺也越來越明顯,勾勾會在我的肚肚裡時而翻攪、時而抽動,不過,最有趣的便是我跟他爸比都解釋的「打鼓」動作。


 



 


懷孕33W,寶寶體重2128公克,肚圍逼近102公分。


 


什麼是「打鼓」呢?就是勾勾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大約也才20週左右,就會開始在我左下腹一天大約至少二至三次、一次持續兩三分鐘,而且是相當有規律(大約兩、三秒一次)的砰、砰、砰。起初我不以為意,但是,漸漸我開始習慣這種規律性的打鼓胎動,我也會抓著老公的手來摸著勾勾打鼓的地方,老公覺得有意思極了,因為真的就是相當有規律地砰、砰、砰,像極了打鼓。我以為這樣的現象應該相當普遍,前一陣子問了姊姊,說以前榕榕在肚子裡的時候,都會是怎樣的胎動方法?她回答我說:「就是一陣胡亂動。」我問:「會很有規律地像在打拍子嗎?」姊姊說不會耶。後來有一天晚上在姊姊家,我才剛洗好澡,勾勾又開始打鼓了,我趕緊叫姊姊來摸摸勾勾打鼓的地方,姊姊輕輕地把手放上去就說:「真的耶!好神奇喔,怎麼可以這麼有規律的砰砰砰。」我回答說:「我也不知道,他除了會在我肚子裡翻來翻去之外,每天也都會來個即興打鼓樂。」


 


滿33週產檢的時候,老公要我問產科醫師這個打鼓胎動的問題,我說:「這應該很正常吧,不需要問醫師吧!」老公說:「我擔心是不是勾勾在痙攣或是抽筋,要不然,為什麼都會有這麼規律的動作。」我說:「會這樣嗎?」結果老公自己忍不住,就直接問了醫師這個問題,醫師一聽就說:「這很正常喔,表示寶寶的手腳神經發育正常,所以才會有這樣規律性的動作。」呵呵,聽了醫師的解釋,我心裡笑著說老公實在是太緊張啦!另一方面,也覺得勾勾真的很棒很棒喔!


 


不過,勾勾不知是不是受了我這個夜貓子,及他那個超級大夜貓子爸比的影響,我早上起床他一定還在睡,大約要等到我喝下豆漿之後,他才會懶懶地蠕動一下,但要是真的開始活動起來,往往都是下午和晚上的時間。有人說,寶寶就是這樣啊!喜歡睡白天、玩晚上,出生之後再慢慢調整就好啦,我想也是。我最近也常常開始跟老公溝通,像你這樣晚上捨不得睡、白天捨不得起床的人,真是超級適合帶寶寶的,所以,勾勾出生之後,半夜的照顧就交給你啦!老公也一口爽快地答應了。


 


總之,孕期滿八個月了,一切都在為寶寶出生準備中,雖然,我有一點點捨不得孕期就要結束了,但是,寶寶能夠真實地來報到,不是更大的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