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知道已經下了幾天的雨了,又濕又冷的過了至少有半個月吧!我想。


 


迎接鼠年的新春家族遊,好在已於去年11月底就把一間極讚的民宿給包棟下來,就希望大年初三至初五的中部,老天能賞個臉,露出燦爛的陽光來。這次行程全部由弟弟和他女友規劃,也讓我這個孕婦及一天到晚說自己很忙的全職家庭主婦姊姊Jessie能好好休息一次。記得氣象報告有說初三開始天氣會好轉,尤其中南部會有陽光,我們看了這個消息真是興奮極了,預計在日月潭及溪頭玩兩天,民宿主人也告知說天氣不錯,一定不會像台北那麼濕冷地難受,我就在想,真是幸運極了呢!但這也讓我提早準備好的厚重禦寒衣物又得重新整理一次,改成較為不厚重卻可以兼具保暖的穿著,我覺得我們家人都有衣服不足恐懼症,我和妹妹及媽媽,就為了怎麼帶衣服傷透了腦筋,一來不想帶太多、二來又擔心帶不夠,三又要兼具搭配美感,光這三點,就把我們母女三人給搞昏了頭。爸爸說:「妳媽帶了一個大行李箱,裡面至少五、六套衣服,像是要出國渡假一樣,有這麼誇張嗎?」


 


初三午後出發,我們一家人先去苗栗弟弟的女友阿嬤家拜訪,他們預計三月底要訂婚,爸爸說基於禮貌關係,新年理當去拜個年。之後再殺到姊姊在台中的家過夜,隔天一早前往溪頭。在台中待的第一天晚上,我們也訂好台中赫赫有名必吃的----鼎王麻辣鍋。期待了好久,但吃到之後覺得還好,跟想像的有點差距,因為大家都不太敢吃太辣,所以只點了小辣,紅色的湯底可以直接喝,可能是我俗了一點,覺得火鍋店應該要有芋頭、玉米及有的沒有的餃子,結果鼎王這類的單點品項都沒有,倒是白鍋與紅鍋的湯底可以無限量提供,爸爸說:「吃這種鍋很沒意思。」因為他都不知道該吃、該點什麼,我想,對於八十歲的老人來說,鼎王似乎真的不太適合他吧!


 


 



@鼎王,吃的杯盤狼藉


 


 



吃的很撐呢


 


 



寶芳和老公


 


 



寶芳和榕榕公主及荳荳公主


 


 



老公和婆婆


 


 



弟弟和女友小花


 


 



 


姊姊和榕榕


 


 


 


 


 


 


隔天,我們約末一早九點半出發,而且,天公實在是太作美了,我們看到了久違的陽光,大家都超高興的。不趕路地就到了日月潭,印象中,我應該是沒有到過日月潭吧,頂多只是經過而已。這次,弟弟很貼心地先包了一艘船,讓大家可以享受沒有外人打擾的遊潭之旅,這艘船也蠻大、蠻新的,原本擔心我這孕婦會暈船不舒服什麼的,結果可都沒有,船停泊兩個地點,一為一個小島,上有玄光寺,碰到一推來自大連的大陸同胞;另一小島則是光華島,遊湖及逛逛市集之後,大家就驅車前往接近溪頭的民宿準備用晚餐及check in了。我們住的民宿叫做騰芳居,房間的質感相當好,根據學景觀設計的弟弟說,建材都用的相當好,呵呵!民宿是我跟妹妹在網路上挑到的,果然不負大家眾望。


 


 


 



騰芳居民宿外


 


 


 



寶芳和爸爸在日月潭渡船頭


 


 


 



寶芳和老公


 


 


 



這艘葉家香船,可是又大又新呢!


 



姊姊Jessie和妹妹Gigi


 


 



 


姊姊Jessie和姊夫


 


 


 


 



妹妹Gigi和妹夫Mickey


 


 



船上風浪不小也不大,左方的美眉是快五歲的榕榕


 


 



我和親愛的媽媽


 


 


 



接近光華島啦


 


 



 


玄光寺外的12生肖,我和老公及肚裡的勾勾這三隻老鼠,一起跟老鼠石雕拍個照囉!


 


 


 


 


 


 


隔天一早,先去被921大地震震壞,並且異地重見建的南胡國小參觀,下午則是進入溪頭森林遊樂區,我想,我大約從五專畢旅之後,就再也沒踏進溪頭了吧!這次,認真的弟弟及女友小花,還請了一個專業的嚮導,一路解說溪頭的林相與由來等等,我很認真的一路走一路聽,我們從大門直接一路走到大學池,我還真不敢相信我居然全程來回走完了,雖然速度很慢(我和爸爸兩人是最慢的),但是,哈哈!我畢竟走完全程了,好在有把拖腹帶綁好,一路下來,有一點點累,但還好,醫師也說,滿32週可以多多運動,這次的森林浴,算是不錯的緩步運動。記得嚮導說,溪頭可是有三寶的,那就是新鮮的氧氣、芬多精和負離子,多走走,身體就可以把這三寶通通帶走囉!我跟勾勾都很努力地吸收這三寶,希望勾勾能在肚子裡就開始接受健康的養生觀念喔!


 


 



溪頭之旅,有解說果然有差,大家都很認真在聽。


 



呵呵,挺個32週的肚子,也可以從入口走到大學池喔


 



快快,要過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