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週大小的勾勾,已經有1700公克了,那天去照了第二次的4D超音波,勾勾還是自顧自的睡他的大覺。其實我也知道,勾勾早上呈現睡眠狀態,只有我在喝豆漿的時候,會興奮地動幾下,然後又繼續睡他的回籠覺,兩次4D都安排在早上拍,所以他當然都是在睡覺啦!


 


 


一躺在診療台上,醫師說我的肚子又硬了,這是呈現宮縮的樣子,他說:「早上妳才走沒幾下,肚子就硬了,所以要小心一點喔!盡量不要站太久、走太遠,盡量多休息,產前一個月再多多運動就好了。」其實,我自己覺得體力還可以啊,肚子有時硬硬的宮縮,書上說這是自然現象,這些不定時的宮縮,目的是幫助將來真正產前宮縮的練習,不過,我還是告訴我自己要小心一點就是了。好在躺一會兒,肚子就軟了下來,醫師說這是好現象。


 


 


今天,還是來看看勾勾有沒有長大、長肥一點。兩週前他1500公克,醫師說算是大了點;兩週後,他增加了200公克,醫師說控制地還不錯。量一下頭圍,比實際週數大兩週,手腳也比預計週數大了一週,這是什麼體型啊!頭大手腳短喔!醫師說:「寶寶的頭本來就會比較大,因為現代人營養太好啦,所以頭會愈來愈大,妳想想,ET不就是頭很大嗎?」聽完我有真三條線,把勾勾跟ET做比喻喔…….。不過,醫師說頭大的寶寶比較擔心媽媽不好生啦!其他都不成問題,我問了醫師,不是什麼「大頭症」吧!醫師笑笑說:「不是啦!剛剛有看過,頭腦很正常,現在大又不表示以後都大。」說的也是。之後跟老公討論起勾勾頭圍的事,他說:「好在勾勾是男孩,頭大一點也OK啦!這樣腦容量也比較多。」呵呵!還真會扯。


 


 


今天勾勾依然保持睡覺的姿勢,而且,幾乎把手和腳都向頭部捲起,分明就是不要讓我們看到他的臉。我心裡還真納悶:我不是連續好幾天都跟勾勾溝通說,不要再把GG露出來了,我們想看你的臉啦!後來,醫師只好開始進行溫柔的喚醒儀式,就是在我的肚子上輕推,希望勾勾把腳放下來,也把手臉旁邊移開,好在輕推有點奏效,勾勾把腳放下來了,但是,任憑怎麼推,他的小手還是緊緊放在臉旁,一副很酷、在沈思的樣子。我是覺得這個姿勢像極了他的爸比,他爸比在想事情的時候,就是會做出這樣「很ㄍㄟ」的姿勢。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呢!


 


 


 



 


30W+的勾勾,不知是思考什麼?


 


跟羅丹雕塑沈思者,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目前,醫師告知胎位是正的,但因為寶寶還沒很大,所以會時常變化姿勢,頭向下的胎位還不會很固定。勾勾,媽咪跟你說喔:我是想用自然的方式把你生下來,所以你要好好配合喔!時間到了,就把頭朝下、腳朝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