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想幫勾勾照4D的,一來覺得會打攪到他(因為書上都說沒必要的超音波就不需要做,更何況勾勾已經在產檢時照過超音波,確認身體器官與外型是沒有問題的。)、二來,覺得又是一筆花費,倒不如用來買點勾勾出生後的實用物品,來得實際些。


 


 



 


勾勾爸比喜歡這一張,可愛的小腳。


 


 


沒想到,我跟老公還是決定去照,為什麼呢?因為同事介紹我一家婦產科診所,照4D的費用僅需要1000元現大洋,還可以照兩次,而且聽她說那醫師的動作很快,不會讓寶寶接受到太久時間的超音波干擾。所以,我打了電話預約,在滿28週之後,做第一次的勾勾4D攝影。我被診所護士告知,在照4D的前一週,可以盡量多多補充水分,以增加羊水含量、照的前一天,不要擦妊娠霜,以免干擾4D探頭的清晰度、當天早上最好吃甜一點,讓寶寶興奮一點,才能拍到好鏡頭。


 


前一天晚上,勾勾的爸比有幫他做心理建設,要勾勾拍照的時候不要東躲西藏的,盡量把小臉蛋露出來給我們看。我們準時到達診所,填妥資料、進入診間、躺上診療台、掀起衣服,醫師就開始照4D了。醫師先幫勾勾再確認一次身體各部位的器官構造是否正常,很快地看了像是腦、身體的各種器官、手腳、五官狀況,都說一切正常。不過,此時的勾勾正在睡覺,好像怎麼拍都只是拍到他一樣的表情,我當時也有感覺勾勾在輕微地變化姿勢,原來,睡覺時的他,也會動來動去的,大部分的時間,勾勾都是把雙手放在臉龐旁邊,有時,連他那雙小腳,都會整個勾起來,放在頭上,我的天啊!勾勾是在表演特技嗎?不過有趣的是,好像我們不管什麼時間照他,永遠都會看到他顯而易見的小GG,從還不確定的滿12週、16週、20週、24週,無論那個週數照他,他總是大辣辣地把雙腳打開開,讓醫師一下就看出來他的正港男子漢,也似乎在提醒我這麼媽咪:不要再奢望他是美眉啦!勾勾是貨真價實的底迪囉!


 


 


拍了拍,醫師開始測量勾勾的大小,便說:「妳的寶寶似乎長太大囉!」我回答說:「什麼?太大?」他說:「以妳目前28週來看,寶寶實際大小卻已有將近30週了。目前寶寶的重量是1500公克,的確比一般的大,頭圍也大一些,肚子也圓圓的。」聽完了我還真三條線。老公在旁邊答腔說:「可是她的肚子很小耶,很多人都看不出已經有七個月了。」醫師回答說:「看肚子不準啦!記得要控制一下飲食,以免之後寶寶長到3800或是4000公克的話,就不好生了。」其實,對於這一點,我還真有點納悶,我這兩個月超級控制飲食的,這個月我只胖了0.5公斤,而且勾勾也多長的500公克,這表示我吃的,全都被他吸收了啊!後來醫師又說:「恩!有的寶寶就是很會吸收,有的寶寶任憑媽媽怎麼吃,也長不快,妳的寶寶應該是屬於很會吸收的那一種吧!」好吧!勾勾,媽咪知道你每天都有乖乖聽話,乖乖長大,但是要記住喔!我們適中就好,不要長太大,讓媽咪到時候不好生喔。


 


 


後來,有經驗的同事跟我說,照超音波應該都會有200公克的誤差值,要我不要太緊張,事實上,上次滿24週時,勾勾有986公克,我的婦產科醫師就說是正常,也沒說寶寶過重,我想,我就不要胡亂擔心好了。


 


 


 



睡覺中的勾勾,此時的勾勾已經有頭髮啦...讓勾勾的爸比放心不少。


不過,任憑醫師怎麼輕敲肚皮,要勾勾換一下姿勢,勾勾都睡得香甜。


 


 


 



 


這是什麼?箭頭指向的地方,就是勾勾的小GG,下面是兩個小睪丸,也長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