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W+的肚肚,看起來已經不小囉!此時肚圍是101.5cm 


 


 


 


滿28週了,這象徵什麼呢?第一,就是剩下三個月不到的時間,我就要跟小勾勾見面了;第二,在倒數計時的時間中,我應該要更加好好珍惜跟老公的甜蜜兩人世界;第三,似乎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預防早產」,這是滿7個月產檢時護士提醒的重點事項。


 


今天,又是每隔兩週回台大監控血液免疫的日子,我在十幾週的時候發現血流狀況不太好,所以一直吃藥持續控制著,這兩個多月下來,血液檢驗結果都不錯,醫師都說情況還好,無須加強劑量或是換藥吃,也讓我鬆了幾口氣。雖然常常在吃Aspirin(溫刻痛錠)時,有些人看到都說孕婦怎麼可以吃這種藥,但我是相信台大的醫師啦!他要我持續吃到滿32週後停藥,然後,就可以安安心心迎接寶寶的降臨了。醫師說:「滿28週後,就等於是過了懷孕期最重要的關卡了。因為胎兒在28週之後,所有該長、該發育的器官,都已屆成熟,只剩下肺部沒長好,若真的得早產,肺部的問題也很好解決,只要治療一兩天,寶寶的肺就可以正常呼吸。所以,恭喜妳滿28週了。」聽到他說的這些話,我真的很開心耶!不過,我是不希望小勾勾太早到這個世界報到,還是依照預定的產期,乖乖降臨吧!預計最後一次的免疫回診是三週後,若血液狀況一切正常,就決定吃藥吃到滿32週後停藥,我就可以擺脫每天半顆的Aspirin了。


 


還有,上週六實在受不了,去看了牙醫。俗諺:生一個小孩壞一顆牙。我的牙齒大約有十來年不曾作怪了,就在大約一個多月前,突然發現有一顆牙蛀了一個小洞,我的天,我居然沒發現。當時大約懷孕五個多月,想說趕緊看個牙醫,但爸爸要我不要亂看牙齒,一切等寶寶生下來再說。結果,雖然我每天很辛勤地刷牙,但是那個小小洞,似乎也隨著勾勾的長大也跟著變大,我想,不能再拖了,到時如果生產時突然來個大牙痛,豈不更糟糕?所以,上週四我問了婦產科醫師說能否看牙?他的回答是:治療過程必須以「不流血」為原則,因為擔心血液產生菌血,流到身體裡,造成感染與流產就不好了。還好,看牙的過程相當順利,牙醫也是個資深醫師,一看到我這孕婦,並知道我的目的之後,很快幫我清理那顆牙洞,然後把它補起來,清理的時候雖然有點不不太舒服,但也算是在可忍受的範圍之內,全程大約十分鐘的時間,沒有流一滴血,呵呵!牙洞補起來我就心安不少。牙醫師跟我說:「下次預計懷孕前,應該先把牙齒檢查一下,該補的補、該洗的洗一洗,要不然,懷孕之後的牙齒,很難做治療的。」我點了點頭。不過,我心裡在想,我期待寶寶好久了耶!這實在很難預料啦。


 


接下來的八十幾天中,我還有哪些事要做呢?第一,孕婦瑜珈持續進行中,希望可以做到生產為止;第二,除了新寶納多、鈣之外,我要多多補充鐵劑,書上說後期補充鐵質,可以預防生產時的大出血;第三,可以開始認真準備小勾勾的東西了,這可是要花一大筆錢的,勾勾的爸比早有心理準備。


 


希望我能開開心心、順順利利度過聽說是最難熬的懷孕後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