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24週的小肚肚,已經到達98.5公分的肚圍,現在,絕對是顯而易見的孕婦囉!


 



孕程滿24週了,我的心情也隨著上一次產檢的羊膜穿刺報告及高密度超音波檢查正常,而更開心地過著帶球跑的日子。


 


我報名了孕婦瑜珈,希望能在接下來的這一段時間,讓逐漸隆起的肚肚不會讓我太腰酸背痛,一直不知道應該什麼時候開始使用拖腹帶,好像一直不想接受肚子一下大太快的事實,其實,我自己真的覺得,20週過後,勾勾似乎相當賣力地成長,才不過一個月的時間,我的肚肚真的大了不少,好在買的娃娃裝都還可以穿,我覺得現在肚子的大小,應該是最好看的時候,不會太小讓不知情的人以為我發福了;也不會過大讓自己看起來像隻吃的很撐的大青蛙,但是,老公似乎不這麼想,他總是希望我的肚子再大一點,因為這樣就表示勾勾快要來跟他見面啦!做完滿六個月的產檢,他居然說再三個多月就要和勾勾見面了,我才心一驚,真的耶!今年一過完,當春暖花開的季節來臨時,我們一家三口就要正式見面啦!


 


不過,因為勾勾的迅速長大,也讓我這個當媽的體重增加不少,算一算,總重量已經增加8-9公斤了,大家都在說,懷孕後期才是體重最難控制、最容易飆升的階段,若以整個孕期不超過14公斤的標準來說,我的預算只剩下5公斤左右,這樣想想,似乎很難控制耶!在滿四個月噁心感漸消、開始可以正常進食之後,我承認胃口變得不錯,只要看見旁人在吃東西,自己也會好想吃,這也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以前,看電視裡播放的美食節目時,我可是會無動於衷的,但是現在,無時無刻都好想吃,為讓自己不要胖太多,我精心堅守著一天只吃正常的三餐,外加下午自己準備的綜合水果便當一個,食量可以說跟懷孕前一樣,但是,一量體重,發現為何體重還是節節上升?那天去上了媽媽教室,才知道,原來懷孕期間的食物消化能力減緩,吃進去的食物很容易堆積,若不好好控制,當然體重就會無限攀升了,所以,我決定了,以後每餐要減少澱粉與脂肪的攝取,盡量多吃青菜和蛋白質類的食物。那天去上孕婦瑜珈量完體重後,運動中心的服務人員也告訴我,想在孕期控制好體重,最忌諱的就是油和糖,這兩種無形的東西,才是讓準媽媽發福的禍首呢!好吧!油先生和糖小姐,我要跟你們斷絕來往、拼了!那天也聽了一起上瑜珈課的媽咪建議(她再過兩週就要生了),孕婦水中有氧的課程也不錯,可以在水裡盡量做平常在陸地上無法做的動作,像是跑跑步、大跨步等等,而且台安運動中心的水不是氯氣很重的自然水,而是臭氧水,聽得我好心動喔!看看吧!孕婦瑜珈課程上完,要不要轉做孕婦水中有氧呢?


 


第四次產檢是喝糖水測試,一次要喝下五條超甜糖水,同事莎賓娜早就提醒我前幾天別吃太甜的食物,以免血糖過高,因為通不過第一次的測試,還要再做第二次。那天喝完糖水時,老公立刻問我,勾勾有沒有很興奮?因為書上說:若媽咪吃或喝甜的食物,肚裡寶寶便會很興奮地亂動,很快地吸收這些東西;相反地,若媽咪吃下酸的食物,寶寶動的興趣就降低。事實上,勾勾現在算是蠻愛動的,我幾乎只要是靜靜坐著的時候,都可以感受他在肚裡打滾,而且,現在不只是踢一下的感覺,有時反而會是來回攪動的感覺;有時,不只是定點的感覺在動,而是肚裡有兩、三個點的地方一起動,書上解釋說:那是因為寶寶已經長大到身體各部位,可能都同時觸碰到子宮內部的關係。每天睡前祈禱的時候,更會發現我的肚皮在輕微地跳舞,仔細地觀察,就會發現肚皮一下會悄悄的突起,這種感覺還真有趣。昨天,勾勾的把拔貼在肚皮上唱歌,因為書上又說,寶寶比較容易聽到音頻低的聲音,所以男性低沈的音頻,反而比較容易刺激寶寶,沒想到,勾勾聽了一會兒,就立刻狠狠地動了一下來回應他把拔,呵呵!父子倆似乎已經找到可以玩樂的事情啦!


 



五支超甜糖水,要一口喝下去。


並一個小時之內不能吃任何食物及喝水,再進行抽血。


 


 


 


 



 


寶芳一支一支地把糖水喝下肚肚。


 


 


 


一週後要看懷孕血糖的報告,希望一切都健康、正常。


 


 


 



勾勾24W+的大小,已經有986公克囉!


這是一張他的小臉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