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16


 


滿二十週的產檢,令我足足擔心了三週,其實,說擔心也還好,但是,人總會往不好的那面想嘛!在做完羊膜穿刺檢查後,每天手機鈴聲響起時,我都會膽戰心驚地瞄一下來電顯示,看看是不是醫院打來的電話,好在,平平安安過了兩週多,我想,報告應該沒有問題吧!


 



時間過的真快,我的孕期過完一半了!小肚肚也明顯變大不少。


20週的肚圍是95.5cm。


 


第三次產檢到了醫院,我把媽媽手冊交給護士之後,就很猴急地問:「我的羊膜報告檢查結果如何?」護士只是淡淡地回說:「要等醫師解釋喔!」好吧,問不到,就等等再說吧。被告知今天要自費1000元(醫師親自檢查)做寶寶的4D攝影,看看整體的外觀與內臟等等是否健康,好在不必抽號碼牌,先批價就行了。因為老公是無法進入超音波室,於是我突發奇想地把手機帶了進去,決定若被許可的話,要把所有的畫面攝錄下來給老公看,好在技術員說沒關係,我就開始躺著、一手拿著手機、一眼看著螢幕,一邊聽著各部位的解說,讓技術員做第一輪的檢查。她說:「我會先看過一次,待會兒醫師再來做第二次的確認。」


 


這幾天,我已經很能體會寶寶在我的小肚肚裡連番打滾的樂趣了,當超音波探頭放上去時,就看他在那邊動來動去的,技術員很仔細地解釋這是眼睛、鼻子、嘴巴(沒有兔唇)、手、腳、心臟、胃……的,其實,我也只能透過全力地想像,去感受她所說的寶寶的每個部位。然後她就說:「是個小男生喔!」我喔喔了一聲。其實,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裡,我已經開始試著調整懷有男寶寶的心情了,雖然仍然不放棄她可能會是個女孩兒,但是,早在十二週、十六週,都被從超音波那隱約的鏡頭下,被判定為「可能」是男寶的事實,讓我也提早開始醞釀我將有個兒子的心態。大約照了將近十分鐘,她說:「妳的寶寶真愛動,很愛跑來跑去的!」說著,寶寶又一溜煙地滑過鏡頭外,我自己當下,也感覺到寶寶一直在動,心想,這小子,可真活潑。後來,醫師進來了,開始同樣的步驟,一樣一樣解釋寶寶各部位器官的長成。醫師說:「是個男孩喔!」我說:「恩恩!確定是男生了喔!」然後,也是看看眼睛、鼻子、嘴巴、心臟、脊椎、大動脈等等,大約整整照了七分鐘多吧!一切正常,我的手也超酸的,連續七分鐘把醫師照超音波的實況都拍下來,老公應該會很開心吧!


 


照完了超音波,進了診間,醫師還是很有耐心地跟老公解釋剛剛拍下來各部位的照片,之後,便問我身體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我當然是很OK沒問題的。預約了下次產檢的時間之後,我心想,那是不是表示羊膜穿刺的報告沒問題啊?因為怎麼今天從頭到尾都沒提報告的事。最後,醫師才說:「對了,妳有做羊膜檢查對吧!來看一下報告結果。」他翻到我病歷表的其中一頁,展開後說:「一切正常!」便把報告讓我跟老公看了一下,報告上面有23對染色體的圖案,最後那對呈現XY,醫師便說:「是男孩」。的確,超音波加上染色體的檢查,寶寶是個千真萬確、貨真價實的男兒身。


 


事後,打電話跟老爸說,


我說:「羊膜報告一切正常!」老爸回說:「好啊!」


我說:「4D超音波顯示寶寶器官沒問題!」老爸回說:「好啊!」


我說:「最後確認是『男』生!」老爸說:「很好、很好啊!接著便大笑兩聲。」


我說:「男生有比女生好嗎?」老爸說:「男女都好啦!男生很好!」


 


講完我還真三條線,老爸自己有三個貼心的女兒和一個慢吞郎兒子,應該還是會愛女孩啊?果然是老人,又不是孫子,是外孫也能高興成這樣。不過,這也證明了,這孫子果然是老公去世的阿嬤挑的,因為是個男丁啊!


 


我自己是有告訴自己,開始想像有男寶寶的好處,不然,以我這種心態,肚子裡的寶寶應該會覺得不爽吧!老公之前就開始在想寶寶的小名,現在確定是男生,就叫「小勾勾」吧!其實,若是女生,也叫「小芶芶」!名字的來源超級簡單,就是驗孕棒上那一個小勾勾的記號,這個小勾勾,讓我們知道他已經來報到,讓我們欣喜若狂,更讓我們幸福滿溢,也希望我們的小勾勾,一路成長都是勾勾,人生一路順遂、一路打勾。


 


歡迎你,我的小情人,小勾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