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0.12


 


我一直覺得現在去看坐月子中心太早,但是老公卻說我們可以先去瞭解一下環境和收費狀況,這樣也比較有個心理準備,況且,曾聽到許多姊妹抱怨月子中心已經額滿,只能排後補的位子,所以,就在我生日那天,老公就說,走吧!帶妳來個月子中心之旅。


 


因為娘家在大直的關係,所以我們早就只鎖定大直附近的月子中心,一方面離娘家近,環境比較熟悉、二方面距離汐止也不遠,再加上離老公公司也不算遠,所以很快與老公達到共識。之前我就曾經上網仔細搜查過,除了人盡皆知的「永安產後護理之家」之外,還有最近廣告打得兇的「薇閣產後護理之家」,後來,我也發現「康和」也在大直的基湖路開了一間分店,所以,1010中午吃過飯,就開始來個月子中心的window shopping了。


 


一、薇閣產後護理之家


我們第一間先去看薇閣,雖然廣告都強打有著Hello Kitty的房間,但說真的,我跟老公是喜歡Hello Kitty沒錯,但也沒有熱愛到不行,知道薇閣還有其他主題室的房間,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去瞧瞧。因為那天是假日的關係,薇閣的等候區真是門庭偌市,一出電梯,是一條狹長的走道,擺著兩個歐式的紫色沙發,裡面人山人海,卻看不見一個櫃臺人員。原來,他們的櫃臺設在裡面,因為嚴格控管的關係,他們規定假日一個媽媽一次只能會客兩個人(平日是一次開放四人),所以,若有大批親友一同前往,就必須像「等候進入加護病房」似的(這是老公形容的),在等候區等待。所以,我們才發現有一大堆人在等候區熱熱鬧鬧的。好不容易服務台的門打開,老公趕緊衝去告知我們要來參觀,對方詢問是否有預約?我們搖搖頭,他就說那要等20分鐘喔!我們想反正來都來了,就在等候區等待。


 


說真的,他們也還蠻準時的,又剛好有另一組人有預約要參觀,所以我們就一起參觀比較。那天,我們共遇到五組要來參觀的準媽媽,沒想到預產期都是比我晚的,三對是明年四月下旬生產、一對是五月,比起我的四月初,老公說:「妳看!我們算是晚來看的呢!」薇閣的接待人員感覺就像是受過飯店接待訓練,因為是滿房的狀態,所以我們無法看到房間的樣子,只能從他們準備的房間圖片,來個模擬想像。基本上,薇閣的房價從5500元起跳,有650075008500元四種,房型有Hello Kitty、玫瑰色系、藍色系、綠色系及金色系,房間大小從最小的4.510多坪吧,每一種房價都可以選擇不同房型。至於備品方面,薇格也都全包,媽媽和寶寶會需要的一切用品與服裝,通通包含在房費裡。每週還有小兒科醫師、婦產科醫師和兩週一次的中醫師來固定健診。至於陪宿爸爸的衣服,薇格也提供洗衣機的服務。而餐點,則是提供30餐輪迴一次。並且還規定禁止六歲以下的小朋友進入。我跟老公都覺得,薇閣採取六星級的飯店式管理,但價格上,是昂貴一些,若勉強自己住最便宜的房間,未必能得到最舒適的休息。


 


二、永安產後護理之家


接下來,我們往永安邁進,將近兩年前,因為我一個好同學就是在那兒住的,老公與我也曾經一起去看望過,當時,我們對永安的印象很好。這次一進入永安,接待區的環境寬敞,比起薇閣來說,是舒服多了,當我們表明來意之後,櫃臺一位服務人員,就馬上帶領我們進行參觀。永安因為經營較久,而且蠻有口碑的,所以已經擴張有A區及B區,兩邊加起來,至少有30間房,但也是處於滿房的狀態,不過,她們的小姐很熱心,說有跟一位正在會客室會客的媽媽借到房間,可以讓我們稍微看一下房間狀態。永安的收費較薇閣平民,從4500元開始,到5000元、5200元及最貴的VIP5500元。4500元的房間我們不會考慮,因為沒有對外窗,我們參觀的是5200元的房間,看起來也算不錯,老公有詢問那VIP房間呢?對方說明年我預產期的那段時間,那六間VIP房,都已經全部額滿了,若要的話,只能排後補。我心想,哇!現代媽媽真的很猴急耶,我自認為也是急性子一枚,但居然有人手腳更快,真是厲害。在備品方面,永安為媽媽和寶寶準備的備品較少,陪宿者的衣服只提供脫水服務,餐點則是15餐輪迴一次,醫師方面有小兒科醫師固定健診。


 


其實在去永安之前,我跟老公就打算應該會選擇永安,但是VIP房已經客滿,再加上,可能是先看了薇閣,再看永安,突然覺得永安感覺舊了些,再加上會客的人數沒有限制,我們進入房間走廊區時,一直看到很多親友來來往往的,不像薇閣的房間走廊很安靜、乾淨,所以,我跟老公心理都劃下一個小小的問號。


 


三、康和產後護理之家大直店


最後,就是康和大直店了。之前我們並不知道大直還有第三家店,是我搜尋網路才知道的,到了那裡,才發現康和大直店處於一個很僻靜的位子,周邊都是住宅區,算是很安靜。一樓的接待區有位服務人員,知道我們的來意之後,也很抱歉地說因為沒有預約,而且同樣是滿房狀態,所以無法看到房間,只能就電腦來看內部房間狀況,我們說沒關係。康和的服務人員就開始跟我們說明康和的環境,比起薇閣和永安以平面面積為主的空間配置,康和大直店比較不同,他們的接待區在一樓、寶寶房在二樓、媽媽房在二及三樓,會客室與其他用途的房間則設在六樓。因為康和大直店算是蠻新的,所以目前只有開放9間房間,因為房間數較少,所以客滿的情況比較容易發生。我跟老公參觀了二樓的嬰兒室,我們想,可能是因為房數少的關係,所以,房間走廊很安靜、乾淨,不會像永安那樣人來人往,空氣也比較清新。後來,服務人員說六樓有一間超音波室,是提供媽媽產後檢查的地方,因為超音波室的格局、大小及布置,與各個房間一模一樣(康和大直店是均一房價,每間都是5500元,坪數約末7-8),不妨去實際感受一下。我們到了六樓,其實發現也有其他的房間,服務人員說,五樓和六樓正在申請證照中,所以將來也會增加多一點的房間數。


 


我跟老公算是蠻滿意康和房間的狀態,大小適中。不過,在備品方面,康和幾乎都不提供,媽媽和寶寶所需要的物品皆須自備,若不方便,其實也可以跟他們購買,餐點是以15餐輪迴一次。只不過,康和必須現付一萬元訂金,而且七天後除非特殊因素,否則不予退費。比起薇閣和永安的5000元定金,產前一個月均可無條件退費的規定,康和比較不人性化的點。目前,我所看的三家,薇閣在明年四月初都有房間、永安除了六間VIP房額滿,其他的房間都還有、康和大直店到明年三月初,都還有房間。


 


我跟老公步出康和大直店之後,老公說:「我心理已經有的底了。」我回答說:「我也是耶!」真不知道我們兩個所想的,是不是同一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