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5


 


熬過了兩條線之後,能做的還是只有等待。


 


這十七天的等待過程中,心中真是百感甜蜜,但又夾雜著擔心,因為等到六週之後,就要看寶寶的胚囊和心跳,我就在這短短十七天,有時開心、有時又有擔心到底寶寶有沒有乖乖著床在子宮裡,有沒有乖乖長心跳這件事。當然啦!每天對寶寶心理喊話是一定要的,囑咐她(他)要健健康康、乖乖在待在我的子宮裡,不要亂跑。


 


我也一直跟老公說:「其實心裡真的還是很緊張。」有的醫院似乎會在第五週時,先幫媽咪確認著床位置;等到六週之後,再來看心跳。而我要等到六週後才能一起確認這兩件事。不過,老公卻一付胸有成竹的樣子說:「你放心,寶寶一定在妳子宮裡啦!要不然為什麼妳在月經該來臨前一週多時,會有著床性出血?」我告訴自己不要一直胡思亂想,要幫肚子裡的寶寶加油打氣才對,不應該擔心緊張。


 


那天回診,抽了抽音波室的號碼牌,就開始戰戰兢兢地等候著,老公安慰我說:「妳不要那麼緊張啦!寶寶在妳肚肚好好的,而且已經開始怦怦跳了啊!」我說:「有有,我昨天晚上睡覺前,有跟寶寶說,明天不准跟媽咪玩躲貓貓喔!醫師阿姨要找妳(你),就要立刻現身喔!還有還有,一定也要發出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很快輪照我,躺上床,看著技術員把超音波棒消毒、抹上凡士林,要我深呼吸之後,我的眼睛就趕緊閉起來,連看都不敢看螢幕。技術員問說:「看到一個黑點囉!不過,他不是胚胎,是胚囊,下面有一點白白的,才是胚胎。」聽著她這麼說,我趕緊睜開雙眼努力地找她說的那一個小白點,但是說真的,我是真的看不太到,她說:「我把胚胎的位子點出來,妳比較容易看。」我點了點頭。後來,她開了一個開關,要我聽聽,我立刻很清楚聽到了怦怦怦怦的聲音,她說:「這是妳寶寶的心跳。」我說:「真的嗎?好高興喔!第一次聽到寶寶的心跳聲。」可惜老公無法進去陪我,跟我一起聽到寶寶的心跳聲。我又問:「那寶寶現在多大啊!」她說:「六週多,現在是0.8公分。」真是太高興了,寶寶,要一直健康地加油長大喔!不可以發懶喔!之後,她說她再從腹部照超音波,幫我確認一下寶寶的狀況,從腹部照超音波,因為會有點壓迫感,我又有點腹漲的情況,所以比較不舒服,但也是清清楚楚看到一個寶寶,真好!


 


感謝天主、謝謝耶穌、感謝聖母媽媽,祢們又陪我度過一關了。我知道未來的關卡我也會一關關平安度過,不過,若沒有祢們的應允、陪伴,給我安定的力量,我也不會有現在的成績。讚美主!


 


感謝天主、謝謝耶穌、感謝聖母媽媽,因為有祢們的護祐,讓我平安度過了這四周,我只有一點點噁心的現象,不會嘔吐、沒有誇張的嗜睡,沒有便秘,這一切的過程,都是祢們所賞予的。讚美主!


 


感謝在天堂享樂的阿嬤,您精心挑選的這個曾孫,一定會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