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la抱著小噹、Joe抱著小叮,一歲生日囉!




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我跟老公的乾兒子小叮,和他的雙胞胎弟弟小噹,就在這驚人的成長速度下,要滿一歲啦!


 


記得他們剛出生將近三個月時,我們南下去看他們時,還是個軟趴趴、但卻是活力充沛的小壯丁、今年六月認了小叮當乾兒子時,他已經開始慢慢在地上爬走了,現在,滿一歲了,可是真的用兩隻腳在走路囉!他的媽媽Vila告訴我,小叮走路的樣子可愛極了,除了小小的外八之外,兩隻手會放在肚子上方,加上有點搖擺不穩的步履,真的很令人發噱,呵呵!樣子的確可愛極了!弟弟小噹走路的步伐比哥哥穩健,兩個兄弟都很有自己的個性與樣子,哥哥性情溫和、弟弟較古靈驚怪,現在,兩個人會走路了,更會玩在一起。


 


我問Vila說:「生了兩個寶寶,是不是什麼東西都必須準備兩份,以免兩兄弟為爭東西而相互哭鬧?」


Vila說:「我們原本也認為是這樣,所以玩的東西都準備兩份,沒想到,這兩兄弟若對於兩人都有的東西,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反而是只有一個的東西,兩兄弟會搶的火熱,所以,非必要性的東西,還真不必準備兩份呢!」


 


他的爸爸Joe說:「小叮小噹到目前為止,根本不喜歡玩玩具,只喜歡玩大人物品。」


我說:「這是什麼意思啊?」他回答說:「上次我買了兩個玩具給他們,沒想到他倆看到玩具就哭,而且根本不肯玩,他們對小孩的玩具沒興趣啦!」


難怪,我看到Vila拿了一些塑膠碗啊、湯匙的給這兩兄弟,他們可是玩得起勁兒的很。


 


那晚,這兩個小傢伙還推著一個大人坐的餐椅,兩人一前一後,一下往前推一下、一下往後推一下,兩人覺得好玩地呵呵大笑,Joe說:「小孩子的安全要顧到,但是,千萬別因為過於擔心,這個也不讓他碰、這個也不讓他拿的,一切自然就好。」我也覺得他們這樣的教育方式不錯,有的寶寶,聽說被父母或長輩呵護倍至到不行,一歲多了腳都沒碰到地面過,人若是要長大,本來就必須要接觸很多東西,保護地太好,對寶寶來說,未必是件好事。


 


小叮,小噹,祝你們生日快樂喔!一路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小叮,長的就是標準上鏡頭的小壯丁模樣。


 



小噹,很有個性的臉,將來肯定是個性格帥哥。


 



這是Vila和Joe精心準備的生日蛋糕喔...


 



小叮小噹,和爸爸媽媽,及乾爹乾媽。


但你們這兩個小的,是不是已經受不了蛋糕的誘惑了.....


 


 



這張是六月的時候,認乾兒子小叮時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