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到六月中到上海採訪,接連著端午假期,就跟老公很臨時、卻很幸運地安排了一趟港澳深圳遊。老公的香港台北來回機票,是用亞洲萬里通所累積的里程數換的,雖然電話相當難打進去,而且光是耗在電腦上作業兌換機票,也花了我們一番功夫,不過,好在是換到啦!


 


我是去過很多次香港啦!但是老公只有一次因公赴港的經驗,而且時間少的可憐,所以,這次就讓我權充導遊。老公出發前就跟我說:「我不要一直逛街喔!」我回答說:「好啦!」但心裡的OS可是:到香港不就是吃東西買東西、買東西再吃東西嗎?好在我們在香港才待上一個整天,就不跟他計較了,但是我可是強烈要求要去海港城裡的Zara和中環的H&M晃晃,我說:「我只逛這兩間,再加上海港城對面的新太陽廣場樓下的香港小牌,可不可以啦!」老公說:「就這麼說定!」至於其他的時間,就留給赴港必去的黃大仙廟和半山囉。


 


星期六我從上海飛香港,大概傍晚六點到,獨自先到尖沙咀的飯店check in,而老公的飛機則是晚上七點,我想,他進飯店的時間大概十點半跑不掉吧!還好我已事先盤算好,check in之後,先趕七點到九龍玫瑰堂望個彌撒,然後自己再在附近的加連威老道瞎晃,等老公的到來。說到望彌撒,我還頗有點興奮,沒在香港做過彌撒,雖然事先已經打聽過了,全程是粵語發音,但管它的,彌撒的形式還不都是差不多,我應該知道每一個狀況在做啥吧,況且,讀經本一定是中文,跟在台北一定沒什麼兩樣啦!當天時間不早也不晚,我順利按照地圖的指引找到教堂,傍晚七點,天空還很清亮,黃澄澄的太陽,照映在教堂外,還蠻美的。真羨慕九龍玫瑰堂的教友,他們有好漂亮、又好有歷史的教堂。彌撒做完才八點多一點,就自己亂逛,一直到晚上快11點,老公才來會合,我們去了廣東道上的糖朝吃飯,糖朝居然改裝了,變得好大一間,跟以前完全不一樣,可容納的客數,也相對變多了。


 



@九龍尖沙咀的玫瑰堂


 


 


 



 我偷偷在彌撒開始前拍了內部照,下面都是人啊!


 



@廣東道上糖朝,好險他開到凌晨一點,讓我和老公有時間慢慢吃。


 


 


 



之前去過的人一定都知道。老店比較擠、且小,現在重新改裝,而且可是有一、二樓呢!但是一樓的座位區比較小,大部分都是在二樓用餐。此時已經是晚上12點半左右了,離打烊時間不到半小時,客人已經不多了。


 


 


第二天一早,居然鬧鐘沒有響,睡到十點才突然驚醒,好在香港很小,到哪兒都很近,吃完早餐,我們去黃大仙廟看看。這是間道教的廟,香火看來也蠻鼎盛的,一大推前來求籤的善男信女,在那邊又拜、又跪、又求的,老公沒有太大興趣按照禮數常規慢慢拜,只是很誠意恭敬地雙手合十,而我呢!已經急的要逛街啦!接下來,我們到海港城,我跟老公說:「我每次到海港城都會迷路,因為裡面實在太大了,再加上是連棟建築的關係,真的會逛到暈頭轉向。」而且,我也曾經問過香港人,連她們自己去那兒逛也時常分不清東西南北呢!老公見識了海港城,我們立刻再殺到中環的HM,這是現在到香港一定得去的服飾店,之前每次到巴黎或是美國採訪,HM也是必逛之地,現在,他到了香港,也一定得去捧捧場,雖然幾天前已經在上海浦東的正大廣場,買了HM的一件洋裝和褲子,但是,香港的進貨應該會跟上海有所不同吧!當然也要去朝聖一下。這棟連地下層有三層的HM,足足花了我們大約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地下樓面是男裝、一樓是女裝、二樓也是女裝及童裝,樣式算多,但是每層樓的試衣間滿滿都是人,想要試穿都會發懶,人潮如此洶湧的服飾店,就連結帳台也排了一場串隊伍,真是厲害。


 



@黃大仙廟


 



 @黃大仙廟側門



老公@黃大仙廟前


 



 依然是黃大仙廟啦!


 



 


在黃大仙廟前求的籤,都必須去旁側邊有好幾間可以解籤的攤位解籤,看起來真是像極了我們台北的行天宮地下道,一整排算命的攤位。


 


接近七點的時候,趕緊前往下一個觀光客必去的地方,那就是坐纜車上山。記得我大概上山過兩次吧!一次是N年前,那時香港還沒回歸呢!一次則是多年前與estee lauder的晚宴,當初可是廠商安排的好好的,我們就直接坐車到纜車站直接上山,而這次因為是跟老公,就得稍微自立自強一番!我們循著地圖從中環的皇后大道要直奔纜車站,明明大約只要十分鐘的時間,我們硬是走了將近一個小時,想像背戴著些許戰利品,奮力上山的苦力,我跟老公說:「你到底有沒看錯地圖啊?」他說:「沒錯!就快到了!」喔!好在我平常有在練,要不,那個嬌滴滴的女孩兒,可以這樣徒步上山並且胡亂走都不發脾氣啊!


 



寶芳徒步從H&M出發,要走到纜車站,天已經快黑啦!這裡是蘭桂坊附近。


 


 



我們繞了好久,都沒看到纜車站,很累、很熱又很餓耶...


這條路到底對不對啦!


 


 



途中繼續拍照


 


 



哇!看到一座美麗的教堂啦


 


 


 


 



 


眼看天要黑了啦!大樓都開始點燈了,我們的纜車站到底在哪裡?真是鬼打牆。早知道就重回地鐵站,從中環的D2出口指引比較清楚。但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總之,後來,我們找到纜車站了,原來,我們枉走了好遠、多爬了好多路,買了來回纜車票,再搭配山上那個還算新鮮有趣的蠟像館門票,半山的夜景還是美的冒了泡。香港就是這樣,夜景如此迷人,在港口看中環的夜景,和在山上全覽香港的夜景,竟是如此地不同,人家這些高樓大廈設計地多麼時尚,晚上點起燈來,真的好美,甚至,比起日本涵館的夜景,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呢!香港,你贏了。


 


 



@半山上的夜景 


 


 



@半山(這張拍的不錯吧!)


 



其實旁邊都是人,好不容易擠站到一個小小空位,趕緊拍啦!


 


晚上回飯店,我跟老公說:「時間實在太少了!沒有讓你享受到休假的放鬆感,明天,我們把希望放在明天的澳門喔!」


 



杜莎夫人蠟像館門口。一進去就有好多香港特產--狗仔在拍你喔!



寶芳跟誰----楊紫瓊啦!哈哈,我剛好有自備扇子。



老公跟誰?---唯一的台灣明星,周杰倫是也。但我覺得不像。



老公在調戲誰?---你是我的巧克力,郭富城啦。



喂,你們兩個別走嘛!陪我拍張照啦...



對付拳王的方法是什麼?就是,跟他拼下去。



Twins有這麼紅嗎?好吧!想要寶芳一起加入嗎?



老公跟老虎伍茲比球技,唉幽!差遠囉!



這是誰?應該是邦喬飛吧!...年輕的時候。



加油,中國一定強。



看不見,哈哈!披頭四啦!



想要灌籃啊,但是寶芳給你哈低低,癢不癢啊..



這像人妖又是人的黑人,到底下一步還能怎樣呢?



開個玩笑囉!小平同志,別放在心上囉!



我們偉大的國父,帥喔..


 



我跟誰。畢卡所囉。



會唱歌的男高音,肚子都要這麼大嗎?



007看是你厲害,還是寶芳厲害,我已經正中你要害啦!



老公跟黎明坐著腳踏車,要去哪兒啊?



猜猜看?這是誰?後面就是答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