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工作做了好些年,碰到了許多人、事,似乎愈來愈覺得麻痺。其中,就以遇到大明星,或是名人這一類的,最不容易大驚小怪。


 


 



 


服裝設計師Anna Sui至少曾經為Anna Sui香水來過台灣兩次,所以,我也因此採訪過她兩次。身為華裔的她,雖然不會講中文,但是,我覺得她能聽得懂不少。時間是?啊!忘了,大概是2005年春天吧!


 


起初,我也跟一般正常人一樣,看到明星會與旁人竊竊私語,但因為時常跑記者會,更甚至是工作拍照的關係,而開始常常要接觸這些明星,就覺得更沒什麼了。記得,我人生中第一場海外記者會,是到香港參加L’Oreal Paris新品發表,那時代言人鞏莉也會到場,並且安排了團訪的時間。第一次與大明星接觸,新鮮感十足,我記得當時應媒體要求,我還有輕輕觸碰她的臉,證實了她的皮膚很細滑。之後,在工作上,也因為文章需求,採訪過許多女明星的保養秘方,或是彩妝秘技等等什麼的,想不到,約末十年的時間,我開始對採訪女明星的保養方法興趣缺缺,覺得問來問去,答案都是差不多,而且每次我的問題一脫口,心裡幾乎也揣摩得出她們會回答的答案。


 


這幾年,不論是國際性的美容品牌,或是當地品牌,紛紛找上地區代言人或是本土的女明星當起活動代言人,這樣的作法,的確能快速地打響知名度,而我們這些美容編輯,就開始被詢問有沒有興趣採訪他們所簽約的代言人?我總是回答說:「抱歉,我們雜誌的美容單元沒有這類的版面耶!」說真的,若真的採訪並且也報導這些代言女明星的內文,那種感覺還真像是廣編稿,我實在做不出來。另外,許多品牌也會為新簽約的代言人舉辦記者會,通常這種記者會的場面會搞的很大,當然也會一起邀請娛樂線的記者,說真的,我實在不喜歡參加這類型態的記者會,一來,這絕對不會是我雜誌的報導內容;二來,因為現場媒體雜沓,尤其是有好幾排的攝影機,總是老早就站定了最好的位子,而我們這些弱不禁風的美容編輯,只有整場看著那些攝影大哥屁股的份,女明星,哈哈!可是什麼都看不見。所以,只要是聰明伶俐的品牌公關,若真的不得已非得辦個驚天動地與女明星有關的記者會,就會乾脆辦兩場,一場給美容編輯、一場給娛樂記者,大家各取所需。


 


如此這般的,也就造就了我對女明星一點兒也不大驚小怪的冷感。不過,記得大約三年前,跟Kiehl’s去華盛頓參加新店開幕記者會時,小小的店裡可是來了一位貴客,是Ashley Judd。晚上party之前,Kiehl’s還安排我們去電影院觀看她所主演的電影,片名我是忘記了啦!但是那天晚上,我就與這位好萊塢的大明星,隔的好近,也許是外國的月亮較圓、也許是….拜託,她是好萊塢明星耶!怎麼能跟台灣本土的女明星相比,所以,心裡可是高興極了。對於這種重量級的女明星,我們從台灣來得媒體就算是小卡卡了,沒有安排採訪也沒關係,能夠跟她共處一室就行啦!


 



Ashley Judd@美國華盛頓Kiehl's。時間大約是2004年六月。


我從旁小小側拍到的。


 



Ashley Judd


 


上週,跟著Dior去了趟上海,前年才因為陳慧琳成為Dior Capture代言人,去了一次上海,而她也只代言了一年。


 



陳慧琳為Dior capture當代言人@於上海記者會,時間大約是2005年8月


 


 


 



當天晚上,陳慧琳也一起與媒體用餐。


 


現在,Capture total系列可是請到莎姊—Sharon Stone作全球代言,而且莎姊這次也會去上海,讓我有機會一睹她的風采。說真的,因為莎姊地位實在太崇高啦!Dior安排了大陸目前挺火紅的主持人魯豫來專訪她,而我們這些來自亞洲各地的媒體,就在上海人民廣場裡的劇院,觀看這場採訪會,台灣的媒體坐在大約是第三排的右側方,遠遠的、但蠻清楚的看到莎姊。而晚上安排的晚宴,莎姊也受邀參加,我雖然沒能更近距離看到她,但好歹也是一起共享了一頓晚餐了。


 



Sharon Stone與當天的主訪人魯豫。我很佩服自己能拍到這張照片,在那個大會堂裡,禁止媒體使用閃光燈拍照時,我居然能拍到這張堪稱清楚的照片。


 



Sharon Stone接受採訪。感謝Violet幫我拍的。


 


好吧!至少這兩位好萊塢明星,讓我大驚小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