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鏡步道缺了兩枚家族成員的全家福


早在三月初,我就跟姊姊計畫五月的賞桐花之旅,不但可以慶祝母親節,還可以順便幫家裡兩個金牛座慶生,大金牛是弟弟滿25歲生日、小金牛則是榕榕的4歲生日。每年母親節,為了不要與跟婆婆過節相互撞到,我們通常會提前一週過,加上今年的桐花開得旺盛,我們就訂在5月初,一行人來個苗栗兩天一日遊,可惜妹妹和妹夫人在深圳,說實在的,少了他倆,也還真少了幾番樂趣。


 



兩個媽媽和兩個壽星一起吹蠟燭


 


不過,好險我跟姊姊眼明手快,上網查詢苗栗賞桐花加住宿的最佳地點----油桐花坊,光看網頁就覺得讚極了,三月一日剛開放桐花季的住宿,我們還訂到最後兩間房,真是太棒了。至於行程,就由姊姊全程安排,不過,聽說桐花季的熱門景點集中在南庄,出發前幾天看到水果日報在介紹苗栗三灣也是絕佳的賞桐花地點,重點是,人潮不多,幾乎都是行家的私秘行程,礙於老爸行動不太方便,所以,遠離人潮、悠哉賞桐,緩步慢走,就是我們此行的目標。


 



期待六月雪


 


這次,我可是花了一點小小心思,不但精心準備媽媽、弟弟和榕榕的禮物,也擔心老爸走著走著,就喊著「走不動!」所以,我偷偷上網查詢到一家可以租借輔具的基金會,借了一台輕巧的行動輪椅,要是老爸喊著走不動,嚷嚷說我們自己走,他只能停在路邊休息的話,嘿嘿!我們就把法寶「輪椅」拿出來伺候,諒他老爺應該無法婉拒吧!誰叫之前就說要幫他準備輪椅,但老爸那軍人愛面子又要裡子的堅硬個性,說什麼也不依,他現在能甘願拿著柺杖走,就算好囉。我有偷偷跟媽媽說,還要媽媽一起保守秘密,我說,輪椅是備而不用啦!等到爸爸真的不行,再拿出來,媽媽點點頭笑了一笑說好。


 


我們行程很輕鬆,不趕路,第一天直接就到苗栗的巴巴坑道吃中餐,據說這煤礦坑早在二十多年就停挖了,礦場主人費心改成觀光礦場,有模擬坑道,還有就坑道可以參觀,而礦場重新做了景觀規劃,還蠻用心的,最重要的,沿途也是賞桐的路線。之後到伯恩農場及銅鏡步道賞桐,這些地方距離都不遠,反正我們就悠悠哉哉閒晃。記得要進入巴巴礦坑時,有一大株開得茂盛的桐花,老公可以停在樹下,把天窗打開,等待一陣風把桐花打落,結果真的來了一陣風,吹落了好多桐花,幾朵還飄進車裡,真浪漫。我說:「哇!好棒,下雪了!」媽媽說:「是啊,下六月雪耶!」老爸此時不解的說:「下雪?六月雪?」媽媽才解釋說:「白色的桐花就是雪啊!」唉!老爸真沒情調。


 


下午的銅鏡步道更讚,因為當天是週五,整個步道好像被我們包下來一樣,我想,真是選對地方,沒去南庄人擠人,反而悠哉到滿坑滿谷的桐花為我開。姊姊說,妳仔細看一下,桐花飄落下來時,可是用「旋轉」的姿勢緩慢落下。老公為了讓我們更開心,老是去搖晃油桐樹,讓沒被風吹落的桐花瞬間飄下來,我和媽媽、姊姊和榕榕,則是三八地趕緊跑到樹下,享受天女下凡的美感。


 


晚上,我們夜宿油桐花妨的桐庄,並且開始慶生和送禮物。但是,傍晚,也開始飄下毛毛細雨。氣象局就是這樣,報好天氣不太准,但是報雨天,準確度卻很高。


 



 


 


雖然第二天一早,因為鋒面來襲,山裡開始下起雨來,但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桐花被打落到地上更多了,滿滿的一大片,好像在地上撲了一層地毯似的。隔天一早,果然天公不作美,真的狠狠地下起大雨,桐庄的主人說:「我看這雨勢似乎很難停下來了!」趁著雨較小時,我們一行人還是決定往桐庄後面的山路走,聽說那兒的桐花盛開地也很美,當然,也趁老爸雙腳還有力時,多多走走看看。果然,往上走是對的,雖然下著雨、地面濕亮,但是桐花因此又增加了淒美之感,我跟姊姊說:「其實我們很幸運耶!因為才短短不到兩天的時間,我們感受到桐花在豔陽下、在陰雲裡,和下雨天的各種千姿百態。」


 



前往巴巴坑道的路途中,就開始驚見白色桐花啦!



巴巴坑道的原始礦坑口



爸爸媽媽@巴巴坑道



巴巴坑道的招牌菜



姊姊、姊夫和榕榕全家福@巴巴坑道


 



寶芳、老公和榕榕,為了後面這株桐花拍個照



借給爸爸的輪椅,爸爸只坐了一個爬坡道,就被榕榕拿來坐啦!二姨丈推的很穩吧!


 



榕榕和她的爸爸--姊夫,耳朵一起戴朵桐花


 



姊姊和榕榕在模擬坑道裡



銅鏡步道萬的大草原


 



老伴!明天甲菜喔....難得看爸爸媽媽千牽手啦!


 



銅鏡步道的寶芳和老公,及一個藏鏡人--榕榕



三灣鄉賞桐步道



寶芳和姊姊在銅鏡步道,遍地都是桐花


 



我們住宿的桐莊,全部都是檜木做的。



老爸坐在搖椅上。



媽媽也來一張


 



姊姊送媽媽禮物



寶芳送弟弟禮物



寶芳送榕榕禮物



榕榕也有準備禮物送給舅舅



榕榕也獲得他媽咪送的禮物喔!



油桐花坊



雨中的桐花,更美。



滿地桐花被雨打落



滿桌都是白色桐花



油桐花坊一角


 



桐莊住宿的真開心。


 



山路上盡是桐花



天雨路滑,寶芳牽榕榕,榕榕說她也要牽阿公,阿公說那到底是妳牽我,還是我牽妳啊..



誇張吧!滿手桐花。


 



老爸


 



榕榕跟大猩猩舅舅拍照,一付不情願的樣子。



我知道,榕榕還是最喜歡二阿姨對不對!



那二阿姨,也最喜歡二姨丈囉!


 



好啦!妳媽咪是全世界最愛最愛妳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