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看到台中市長胡志強結束在高雄的宣傳活動北返回台中時,在高速公路發生了慘痛的車禍,胡市長和其他人只是受了輕傷,但是他夫人劭曉鈴目前卻生命垂危……


 


這讓我想起將近十年前,我跟老公也曾在高速公路新莊一帶,發生類似的車禍,相同的是,我們都是因為旁邊車道車子失速被撞,記得當時我們的車子被撞得高速旋轉了360度,當時我真的感覺到生死一瞬間,只見四周景象不斷在旋轉,老公事後跟我說,他聽到我一直在喊救命和我不想死…….,好在大家都沒受傷,只是車子車頭受損嚴重;不同的是,劭曉鈴卻在這次的意外中,生命垂危。


 


星期天新聞說,劭曉鈴因為失血過多,加上左手臂粉碎性骨折,所以必須截肢,看到這個消息時,我的心情相當難過。記得幾個月前,曾看過胡市長與她一起上談話性節目,胡市長回憶起他與夫人在異鄉生活的點滴,其中,胡市長說,那時他們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每次採買家用品,都得會到量販店買大包裝的用品,但是,唯獨醬油這一樣東西,胡市長會就近採買小容量包裝,為什麼呢?胡市長說:「因為曉鈴的手臂很纖細,我怕她在做飯時,拿不動一大罐醬油,所以我會買小瓶醬油,讓她在做菜時,比較輕鬆。」這一個舉動,我一直深刻地把它留存在我的記憶中,哪知,就在這幾天, 胡 夫人左手被截肢,看著新聞不斷播放夫人失事前最後一個畫面,那是她幫著高雄市長候選人黃俊英造勢,開心地搖著大旗子的景象,我從電視螢光幕看了一下,夫人的手臂依舊纖細,只是她不知道,那時恐怕是她最後一次用力揮舞著自己的雙手了。星期天傍晚,我回娘家跟姊妹說了這件事,大家都難過地掉下眼淚。


 


真的很難過,不知道如何才能幫她從死神那兒救回來,只希望醫師們能夠盡全力,讓她安然度過生死難關。我跟她無親無故,但是發生這樣的事情,真的好難過喔!昨天晚上在回汐止的路上,我跟老公又聊起這樁車禍,我說:「即使駕駛技術在好、經驗在豐富,對於馬路上的突發事件,有時還是很難避免,開車真的要很小心才是。」老公附和著說:「是啊!好在我們在那次車禍中,沒有皮肉傷。開車,還是要小心,對於一些想要利用路肩超車的人,還是奉勸他們小心為妙。」今天早上送老公去上班後,我開著小紅往建國高架橋行駛,說實在的心理有點怕怕的,很小心、謹慎地開著。


 


晚上,要為夫人祈禱,願她能平安脫離險境,一定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