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底,同事莎賓娜送了我這本書--「活出美好(Your Best Life Now)」。在她送給我之前,她其實已經跟我們這一群飯友一同分享這本書所帶給她的種種感受,若以這本書常用的語言來說,莎賓娜說:「這本書完完全全把我翻轉了。」雖然當初我不太懂她的意思,但是在我開啟這本書沒多久之後,我知道被翻轉的意義代表什麼,就是要讓自己「活出美好」。


 


老實說,我不太愛看勵志書,應該說從來也沒看過,因為我總覺得道理人人都會講,就像小學時有一門課是「公民與道德」,每次考試我都可以考一百分的道理一樣,關於該怎麼做,我們自己應該都知道,所以何必浪費時間去看書呢?但是,記得莎賓娜曾經跟我們分享書中的一個小故事,我聽來很是震驚,開始覺得,腦中有一些古版、制式的觀念應該要來重新被啟動。於是,我這個月的睡前讀物,就換成了這本書。


 


「活出美好」的作者其實是個牧師,叫做約爾˙歐斯丁,他所主持的湖木教會,是全美國最大的基督教會,這本書聽說是莎賓娜在教會的朋友推薦她看的書,她知道我是天主教徒,應該不會排斥基督教牧師所寫的書,而且,它其實也沒有傳教的意思,所以,是適合擁有不同信仰的人都能看的。書的內容我就不便分享,因為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看,不過,我要說的是,這本書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在於約爾幾乎都是用自己與家人及身邊朋友及教友所發生的事情,來引導你應該如何看見自己美好的未來。沒有教條化、更沒有硬梆梆的文字,很容易就讓你一頁接著一頁被鼓勵、被激勵。上個禮拜,同事米蘭達的一個朋友也送她一本書,米蘭達拿給我看時,我很驚訝,因為居然也是「活出美好」,我想,在這個地球上的人,都需要好好為自己的生活做打算,而這個打算,就是要讓你快樂、積極更迎向光明。


 


今天中午和莎賓娜分享讀後感想時,我說:「我大概知道要怎麼做了,以前總覺得應該如何如何、但每每總是不想身體力行,因為從知道,到起身而行,這個階段原來這麼難。」她也很同意我的說法。就好比,當你對另一半很生氣的時候,應該要靜下心來,好好跟對方溝通,而且要以對方能接受的方式進行溝通,這一點就很難。而且,我們都是跟另一半相處超過十年以上的人,莎賓娜說:「剛開始交往的模式不是這樣,而且已經持續十多年,要改變,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而且,人人都想聽鼓勵、都想聽好話,為什麼我會被教育成為不太對別人說鼓勵話的人呢?這一點,至少要花很多時間來磨練,而且是兩個人都要意識到,才能有所改變。


 


每個人的頭腦,在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中,都已經被灌輸習慣的思考模式與行為,你若想要改變,不能只是在列印出來的紙上,把錯誤用立可白塗去,因為這樣,再列印出來的東西,還是錯誤的。你要做的是,直接進入電腦裡,把一個個想要改變的檔案直接做更新,直到列印出來的文件是正確的為止。這個更改指令到列印成果的過程,我正在經歷中………


 


謝謝莎賓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