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十」這個數字比較敏感,因為我的出生日期就是由兩個十所組合而成的。記得小時候,十月份的台北,到處旗海飄揚,在我生日那天,就是等著看著三台聯播的國慶閱兵、晚會,還有煙火秀。後來,政黨輪替了,國慶煙火便輪流到各地作秀,隔了六年,才在今年轉回到台北。


 


今年十月,我工作的雜誌社,在台上市十週年;連我每天上下班開車聽的廣播,也在辦十週年慶。那天,聽到廣播DJ在播放十年前紅及一時的流行樂,像是蘇蕙倫的檸檬樹、鄭秀文的值得等等,讓我驚呼這些歌不就是我大學畢業那年的暢銷曲嗎?這代表了截至今年為止,我已經畢業十年,也工作了十年,所以,我也可以大聲說,今年,是我職場生涯的十週年慶。


 


算算這十年,在我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買房子。房子是在我還沒結婚,就跟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看的,那時他還在當兵,我們就先訂了,他當兵時付少少的工程款,現在,我們一起付貸款,掐指一算,也付了六年了吧!下個十年的歲月裡,預計還在背負房貸中。


 


結婚。跟老公愛情長跑十一年,現在算一算,認識他的時間已經超過我生命的一半了。


 


買了小紅馬。為生平個人名下最值錢的動產,車貸已繳清。


 


換了四個工作。第一份工作是在師大環教中心編季刊,第二份工作轉到文化公司編企業刊物,第三份工作開始經營女性時尚雜誌的美容線,第四份工作依然是美容線編輯到現在。


 


老公曾去福州工作兩年。那兩年我大約去了四次吧!老公回台北後,將一部份房貸還清,並付了大黑馬的頭期款。


 


還沒生小孩。對許多人來說,十年可以改變很多事情,就連稱謂也可以再進一級,而我,還是停留在個人階段,頂多升格為二阿姨與舅媽而已。難怪只要是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突然打電話來問候我的近況時,我的回答都相當地一致,就是:「一如往常!」若要為未來十年許個願望的話,希望下個十年,我的稱謂可以晉升一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