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這麼大,最近才深刻瞭解什麼是「考驗」、什麼是「磨難」、什麼是「忍耐」……,這些從小就被教著要擁有的意志力,似乎只有在遇到不順心的時候,而且是你很在意的事情時,才會真正的用得到。


 


從小,我們也被要求要「堅強」、要「獨立」、要「樂觀」,但當你遇到老是過不去的瓶頸時,人往往就變得「很脆弱」、「想依賴」、「不想長大」。人好像就是靠著一次一次的打擊,才慢慢長大;藉著一次又一次的不順心如意,才漸漸展現成熟,許多事要理清、許多心情要被平撫,雖然時間會沖淡一切,但是人還是要永遠努力、樂觀地活著。


 


我一直相信自己是樂觀的人,但是樂觀有時也會用盡,必須時時補充,讓樂觀的箱子隨時保持滿溢才行。有時候,就是太相信自己能照顧一切,覺得自己一定行,可以度過一關又一關,但實際上,當處於脆弱情緒的時候,任憑再加多少油,也很難將情緒由反轉正。不過,這一次,我們看到了彼此之間相互依存的緊密關係,也很高興你能理解我心裡真正的需求,原來,兩人相互依存的關係是如此濃密地化不開,我相信,許多夫妻、許多情侶,也會有這樣的體驗。朋友Ami曾說:「自己一個人的日子自由自在,但心裡一旦住了一個人之後,你的心就會時常掛在他的身上,這種擔心是永無止境的。」朋友Sabina也曾說:「短暫分開的一兩天的日子雖然快樂無比,但幾天後就會開始覺得一個人的日子真不好玩。」而我居然連幾天都無法忍受,我也想過了,兩年前可以,為何現在不行?原來,人隨著時間慢慢長大、心卻會慢慢開始變小;人長大了、心卻變膽小了……。年輕時是種「憨膽」,長大以後,憨膽變不見了,反而使用一種更小心、更謹慎的心情來替代。


 


這就是一種考驗吧!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不必接受考驗過日子,可以開開心心過日子,什麼事都順心如意,但這卻是最難實現的願望。希望在2006726號,對我具有某種紀念日子的這一天,可以擺脫一直盤旋在心中的這個煩惱,邁開腳步大口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