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病房窗戶外拍


 


爸爸受傷後第二天下午,醫師說隨時準備開刀,我問媽媽說:「什麼叫做隨時啊?」媽媽回答說:「因為你爸是急診送進醫院的,只要開刀房有空就可以開,沒有一定的時間。」所以,這天下午,大家就像消防隊員要出任務般地待命著……


 


下午四點一刻過後,通知爸爸可以開刀去了,媽媽和爸爸到了中正樓三樓的手術室,為了謹慎起見,再照了一次心臟,大家都對結果鬆了一口氣,因為心電圖是正常的。醫師說:可能是昨天事情剛發生、髖骨過於疼痛加上心理緊張,所以心電圖不正常吧!這時,大家也才鬆了口氣。我也趕緊把這個好消息跟姊姊和妹妹說。因為開刀當天遇到颱風,爸爸堅持不讓住在新竹的姊姊上來台北、妹妹和妹夫人又在上海,也趕不回來,我頓時成為台北的聯絡中心。


 


根據手術房外面的燈號顯示:爸爸是在下午420分進去手術、720分到達恢復室,媽媽、我、老公、弟弟、小花就在恢復室外面一直等。心想:醫師不是說大約一小時就會好嗎?怎麼那麼久,都快9點了,為何遲遲沒動靜。不過,大約7點半時,醫師從手術房出來,就跟媽媽說,人工髖關節裝好了,沒有問題,要我們放心。就在910分左右,我們聽到了播音室報告說:183 24號床王**即將從恢復室離開,轉往病房!大家這才鬆了一口氣。


 



開完刀,爸爸得用助行器走路。


右腳腫到不行!好在術後第三天就把抗生素與導尿管與導血管拔除。


 


爸爸又回到183病房24號床,這時,隔壁也來了一位新房客。昨天住在爸爸鄰床的是一位年約四十來歲的中年男子,他因為職業傷害,左手拇指被削去一小節,住院住了一週,爸爸住進去那天,剛好他隔天就要出院。他說:「住院真悶,我家就在天母西路上,離榮總不過10分鐘的距離,卻要住院!」醫院伙食他吃不飽,特地請老婆每天帶便當過來。爸爸開刀那天,他剛好出院,我覺得他算是好室友,很是友善。後來,爸爸的隔壁來了一個小朋友,媽媽告訴我:這個弟弟因為右手拇指上又長了一根小指,所以要把它開刀切除。他年紀很小,只有一歲多,還不太會講話,我很擔心他晚上伊伊唉唉地會吵到爸爸,但沒想到,爸爸說:「那個小弟弟乖極了,不吵也不鬧。」他跟爸爸同一天開刀,不過他是早在一個月前就跟醫院預約好了早晨第一刀,爸爸卻要等待下午的空檔時段。爸爸和那個弟弟,一老、一小,當天前後開刀,一個開手、一個開髖骨。


 


開刀隔天,我去醫院,卻發現小弟弟不見了,我問媽媽說怎麼回事?原來,小弟弟的父母認為雙人房負擔大,所以轉到健保病床,我跑去瞄了一下四人房,其實空間也蠻大的,只不過沒有電視罷了。爸爸術後第三天,我正要去醫院,媽媽說爸爸換病床了,原來的病床要挪給兩個女生,所以爸爸就移到31床,跟一位年紀90多歲的伯伯同住。這個伯伯也是裝人工髖關節,只不過他是兩邊都摔斷了,爸爸跟我說:「聽他兒子說,他原本身體硬朗、健步如飛,但因為年初摔了一跤,把身體摔壞了,從此就常摔跤、進醫院。」我心想,爸爸這次只是摔斷一邊,算是好運嗎?而且他年紀也不小了,醫師說至少要用人工助行器復健三至四個月,老爸,你得加點油啦!雖然傷口還是很痛很痛,但你還是要聽媽媽的話,乖乖練習走路,才能好得快!


 



小弟弟依偎在媽媽身旁


 



小手包了一大包


 


星期天,我到醫院看爸爸,他已經可以使用助行器繞183病房一大圈了,經過護理站,看到那個小弟弟,他的手包著一大包繃帶,但是笑容真是可愛極了。而且很奇怪的是,爸爸已經換了病床,小弟弟居然拉著她大腹便便的媽媽和爸爸,一直跑來爸爸的床邊,直喊著:爺爺、爺爺的。看著老爸開心極了,直嚷嚷:他跟我可熟呢!我們是好朋友喔!很巧,目前,和爸爸同病房的三人,一個一歲多、一個四十幾、一個九十幾,怎麼這麼剛剛好,都相差個四十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