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我在看的睡前讀物了,可別真的以為我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實在是覺得自己一向自傲的視力,逐漸退化中。這讓我每晚睡前的讀書進度,縮短了一些時間,當然,讀書的進度也會變得比較慢。


 


首先,我得先大聲昭告一下,在這個年代,誰能擁有自然的「沒近視」?我這雙眼睛,可就是不折不扣的沒近視。說實在的,記得小學時,同學一個個淪為眼鏡的俘虜時,我可是羨慕不已,三不五時跟同學借一下眼鏡戴一戴,就希望自己能看不清楚,好配副眼鏡,但怎麼折磨我這雙眼睛,它就是永遠的1.2,沒近視、更沒遠視,念了五專之後,我也就慢慢是認清自己很難近視的事實了。後來,看著同學戴起眼鏡的痛苦,即使出現了隱形眼鏡,也多所不便,開始暗暗對於自己的正常視力竊喜不已,我家的姊姊、妹妹、弟弟。一步步在鼻樑上架起眼鏡,我就是一點兒也不屈服。要說我因為不用功唸書所以沒近視,這我可不承認,我也愛看電視、愛看小說,書讀得沒多好,但也努力在那個插班大學考試錄取率低糜的年代,摸到一所大學來念,念了三年畢業,視力還是好到不行。結果我是萬萬沒想到,這好視力,就在我開始工作之後,產了變化。掐指一算,今年是我工作十週年,每天面對電腦寫稿居然把我的視力給小小搞壞,雖然沒去眼科醫師那兒診斷,但我知道我的視力已不如從前,之前陪老公去配眼鏡時,也藉機測量一下視力,結果是一眼正常、一眼約近視60-70度,這樣的視力還算好用啦,只是,我應該要開始讓眼睛多休息,工作打稿要面對電腦沒辦法,但至少要讓眼睛多休息才是正道。


 


說了這麼多,我到底要聊哪本書啊?是一本蠻芭樂的書----【哈利波特六,混血王子的背叛】。我覺得睡前看哈利波特是一種享受,因為有太多可以想像的畫面,睡前在腦子裡奔騰的飛翔感覺很好。不過,在看這本書之前,老公就跟我說:他覺得第六集假如拍成電影的話,畫面比較不好看,因為都在回憶佛地魔的過去。的確如此,哈利波特迷在看到書名時,一定會覺得混血王子就是佛地魔,其實……….(哈哈,還是你自己去看好了。)不過,我覺得比較好笑的地方是,榮恩在這一集當中,一天到晚跟別人接吻、哈利交了新女友、佛地魔年輕時是個大帥哥……;比較令人痛心的是,鄧不利多死了,希望JK羅琳可以讓他再復活,拜託拜託。


 


為了保護眼睛,希望大家睡前看書時都能有充足的光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