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sha外觀


Dosha的服務項目:Spa保養、餐廳、美髮、瑜珈,還有量身訂做的七十多種療程。


前天下台中拍照去,因為在市政北一路上,開了一間講究可以過夜的Dosha Spa會館。我家總編要我去那兒執行beautyfashion約末6頁的版面,我也可以趁此機會去瞧瞧這間可以住宿過夜的Spa,順便在那兒住上一宿。據公關Mego說,Dosha的二樓頂級會館區,共有八間不同設計的房間,因為是在五月中下旬後才會開放住宿,我們可是第一批在這過夜的人,聽起來就頗令人興奮。


 


 



香港君悅酒店的Plateau一景


 


其實可以過夜的Spa,我並不是頭一次聽說,因為在去年10月,我也曾受品牌之邀到香港採訪,那時,就入住香港君悅酒店第11樓,這個另闢名為Plateau「靜水沁園」Spa,為的就是要你感受住在Spa中的感覺。Plateau是採取獨立式的管理,擁有獨立接待廳,僅有23間客房,更讓想要體驗的人趨之若鶩。既然要營造住在Spa裡的感覺,所以每間房間就都設計成為可以做療程的空間,有五段式燈光、加大的沐浴間及只有在Spa療程才能享受到的特殊的花灑式淋浴,而且,與一般飯店的床不同的是,「靜水沁園」使用離面較近的日本床設計,方便從事不同療程按摩。我在那兒住了兩個晚上,當然也享受了Spa,這種感覺相當新鮮。


 



 我住的君悅Plateau房間,還有面港的小陽台,色系是溫暖的淡色系,這張舒適的床,是方便做療程用的。


 



床旁邊就是大的泡澡浴缸


 


 



從門口拍洗手台,大理石台面清新大器 


 


 



從床的方向拍房間入口處。 


 


 



59號傍晚,我租了一台20人小巴下台中,其實只有載8個人而已,包括我、我同事一人、彩妝師一人、髮型師一人、模特兒一人和一位攝影師及他的兩位助理,為什麼僅僅8人,要叫到20人小巴呢?原因之一是大家可以坐得更寬敞、更舒適;原因之二,就是攝影器材很多,加上我同事商借的服裝等等,所以20人小巴,可是最恰到好處的了。


 


 


我們5點半從公司出發,沿途接人,大約在10點多左右到達台中,台中就是這麼好,地大、馬路寬,就連商店都是一棟一棟的,不像台北小鼻子小眼睛的。我那天和彩妝師共睡一間,這間就做光素的房間,色系均以牛奶褐為主,約末20來坪的空間,除了獨立的廁所、蒸汽浴之外,還有一個很大的浴缸,最重要的是,聽Mego說:「這間房有很多引自然光線的設計,在天花板、及一大面側牆,都是用透明玻璃砌成,第二天一大早,就可以感受到陽光的魅力。」大致分配好房間之後,我們也討論一下隔日要拍的八cut畫面,大家就趕緊睡覺了。


 



我跟彩妝師住的房間,這是夜晚的景象。Dosha房間均是一間大床,方便情侶或夫妻一起享受甜蜜時光,房間內還有兩張療程床,可以直接在房間裡面做spa。


 



白天的光線又是不同的感覺。


 



房間的洗手台,因為講究Spa住宿的房間,洗手台多設在浴室外面,方面美療師清洗療程所需用具。


 



這是我同事住的具有中國風味的房間,我尤其喜歡這個浴缸,超可愛的。這間房是閣樓形式,床鋪在二樓。


 


因為我們想搶著陽光拍,所以,通告從早上五點開始,實在對彩妝師和模特兒不好意思,他們得五點開始梳化妝,而我呢,可以偷偷瞇到六點起床,再幫大家買早餐。嘻嘻……!隔天一大早,我真的如期六點起床,實在很捨不得離開溫暖柔軟的被窩,但想到已經有人起床工作了,我這個負責任的編輯,也不該再賴床了。


 


 



清晨七點不到的台中市文心路街景


 


前天就已經想好要吃麥當勞早餐,那時大約六點半多,我就狂奔文心路上的獨棟麥當勞,幫大家買早餐囉!實在很久沒有在七點不到的時間,走在馬路上,雖然只有短短的距離,沒碰到幾個人,只有哪些趕公車的國高中生,唉,我離那個年紀似乎已經很遙遠了。


 


Dosha一樓,有很棒的自然光線 


 



 一樓上二樓的轉角,風鈴與藍天。


 



 二樓長廊


 



一樓餐廳外


 


第一cut大約在10點左右開拍,攝影師選擇在Dosha門口綠地上拍攝,頂著台中的烈陽,模特兒真是辛苦。外拍其實蠻累人的,假使在攝影棚作業,大家就固定在一個地方,倒也不覺得累,但是外拍,攝影師得先勘好景,計畫一下哪些場景可以入鏡,因為我們是結合美容與服裝的單元,攝影師就必須顧到小景與與大景的問題。再加上陽光似乎挺愛跟雲朵玩捉迷藏的,原本金黃色的光束,可以在瞬間不見,大夥兒就得等一下,等陽光再次露臉。Dosha佔地不小,雖然只有兩個樓層,但是呈現類似馬蹄形的建築方式,也可以讓我們整場跑透透,每一個小角落都布置地很美,處處都點上精油,讓你不管移動到哪裡,都可以嗅聞到陣陣純香精油味。因為要讓我們方便在裡面拍照,Mego特別把上午時間的館內淨空,不安排客人,方便我們的拍攝工作。


 


 



第一cut,不到10點太陽已經好大囉!防曬乳趕緊擦一擦。


 



夜晚的二樓沙發區 


 



 白天的二樓沙發區


 


既然來到台中,我當然要請時常台中、新竹兩地住的姊姊來探班,最重要的,就是她可以把榕榕一起帶過來,一想到這可愛的外甥女要來探班,我可是精神大振呢!拍照工作進行的很順利,也許是太早起床的緣故,我不到中午的時間,肚子已經感覺到餓了,那時,我們的拍攝工作也已經完成了七成左右。不錯,攝影師小蘇動作俐落,又有兩個助理幫忙,不會耽擱太多時間。我之前的計畫就是大約要在下午三、四點左右收工,看來,的確可以如期完成。大約在下午四點左右,我們真的做到了,最後一cut是在模特兒臉上灑水,營造舒適的水感,之所以安排在最後一cut,是想說水若把妝弄糊了,也沒關係,反正就收工啦。這cut拍的相當快,攝影師將數位相機的視窗給我看時,恩,不錯,模特兒臉上的水珠可是明顯的很呢!然後我們就收工啦……….想要看看我們拍的照片,應該就在六月號的雜誌上。


 


誌上看到慵懶的美景,其實都是辛苦拍攝出來的。 


 



我把這張backstage拍下來,因為我覺得很有趣,一樓與二樓,幕前與幕後的感覺對照。 


 



房間內拍攝工作照。攝影師(黃衣服者)外的竹子顏色,被陽光映得好美。


 



拍攝中.....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大夥兒一坐上回程車,可以說都癱掉了。想當年我執行拍照工作,即使站一整天,到處跑腿,我也不嫌累,沒想到,年過三十之後,體力實在不勝負荷,怎就一個累字了得。攝影師也說,他有一陣子沒出外景了,感覺跟我一樣,就是一個累啊。


 



 忙裡偷閒拍照留念啦..


 



榕榕來探班,寶芳和彩妝師合個影。


 


不過Mego說,這次因為下去工作,沒機會享受到spa,下次我若有機會去台中,一定要跟她說,她可以安排我過夜,享受一下midnight Spa的放鬆感。Dosha也會不定期推出特惠療程,midnight Spa包括過夜住宿、療程、翌日早餐、頭髮、手腳保養造型等等,偶爾,也要對自己好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