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紅馬


(照片是四年前剛牽車時拍的,我敢保證,到現在它還是這麼新喔!)


但當時沒有數位相機,所以是用一般相機沖洗出來的照片,我再用拍翻的方式,所以畫質不太清楚。


 



 


四月,滿四年了,呵呵,我終於拿到我小紅馬的賣身契了,這真是個可喜可賀的消息。


 


四年前,我因為受不了老公老是加班,讓我在娘家得等待他接送回家的無奈,決定自己開車上下班,當個新時代獨立自主的女性。老公也支持我的想法,所以,我們就開始到各車廠看車。我們的共識是找一輛可以方面代步、以經濟為考量的都會小車。


 


那時,台塑的Matiz才剛出來,說實在的,我看了一眼就愛上她了,雖然當時也挺愛March的,但是March畢竟已經是滿街跑的小車,一點兒也不新鮮。但老公卻想要買的是歐寶的一款1.2的小車,不過歐寶因為是進口車,當然比較貴,所以最後,我選擇買Matiz,老公也尊重我的決定。不過,在去看車的過程中,我發現男生和女生的觀念差好多,至少我跟老公的想法是天與地的距離,我看車,首重外型,只問有什麼顏色僅此而已,這對懂車的老公來說,實在只是皮毛而已,他會問一堆我根本聽不懂的關於車子什麼馬力、扭力、軸距、輪胎…….一堆我根本不關心的話題,因為我只在乎好不好看、好不好開而已。


 


車子剛拿到手時,我上路總是緊張加上緊張。以前還沒自己開車時,偶爾會開老公當時的五代白色喜美!但都是老公坐在副駕駛座,左指右導地,現在,要自己一個人待在駕駛座上行駛,還真是緊張到不行。記得要拿車的前一個週末,老公還說要訓練我開山路,要我從大直一路開車上陽明山,天啊!這對當時的我來說,可真是一項艱難的任務,我只記得當時開到國家公園時,手腳已經僵硬到不行了。牽到車子之後,老公也很好,前一個禮拜出門上班,他都是開著他的喜美,靜靜地跟在我的後面,新手駕駛一定都知道,上路時很怕後面的車子嫌你開得慢,而猛按喇叭,那一週,老公跟在我後面開車,讓我安安心心開到公司。但是,第二個問題來了,對新手駕駛來說,一邊開車一邊找車位也是個大考驗,而能不能把車子安然停近路邊停車格,也很重要。我只能說,應該是老公調教的好吧,我很快便能掌握找車位的技巧,停車對我來說,也不成問題,這要歸功於車體本身小,所以再小的停車空隙,我都能停放進去。


 


現在,算算,我已經自己開車四年了,不敢說開車經驗有多豐富,至少,我的小紅馬最北到過基隆、最南到過台中。你問我現在開車緊不緊張,我說一點也不,它好像已經變成一種很自然的習慣了。在這四年裡(包括老公去內地工作的兩年時間)我愛到哪兒就到哪兒,載爸媽去辦事、跟姊妹開車逛街,真是逍遙的勒!記得兩年前從美國出差回國,因為時差再加上得到熱感冒,居然在開車回娘家的路途中,等個紅燈就睡著了,要不是後面的車子猛按喇叭,我還感覺不到呢!回想起來,還真有些危險,開車還是小心為重啊!


 


四年過去了,我的小紅馬貸款付了四年,總算把車款還清了,雖然一個月六千多元的車貸並不多,但她讓我這四年來的行動可是方便多了。現在,剩下老公那匹大黑馬----Mazda6,這是他夢寐以求的車子,在內地工作回來半年後買的,貸款剩下三年半,加油,接下來,就是要贖回大黑馬的賣身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