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敗家啦,但身在時尚消費雜誌江湖中,也很難不掉入這淌泥沼。


 


記得將近七、八年前剛踏入這行時,身邊的同事們大家都很想擁有名牌包包,我記得一個最便宜的名牌其碼都要上萬,對當時月薪三萬不到的我來說,想要買一個Gucci或是Prada,簡直就是天方夜譚。我當時也在想,好險我走的的是可愛路線,那些名牌包包,對我來說實在都太成熟啦!自認為自己就是跟名牌絕緣,這樣也清淨了好一陣子……


 


但不幸的,這種堅持不敗家的習性,竟在度蜜月的時候打破了,當時跟老公在加拿大落磯山脈的公園飯店裡,瞧見了名牌對表,老公說:「我們來買個結婚對表吧!」「什麼!你確定?」我狐疑地對他說。他說:「是啊,我們手上這對在學生時代買的鐵達時對表,也該功成身退了,不如就趁現在,來看看有什麼合適的。」於是,我們就在店員的慫恿下,還真的認真地挑起錶來了。店員其實不知我們這兩個年輕人到底口袋有多深,居然一開始就介紹Cartier的坦克系列,當時我就在想:「這一支二十幾萬的錶,我們怎麼買得起?」經過一番掙扎,挑來挑去,我跟老公挑了一對Gucci的方形對表,我記得由加幣轉換成台幣的幣值,一隻錶大約是二萬七八左右,老公說:「喜歡就刷卡啦!」我只記得當時天旋地轉,我們買了生平第一支名牌手錶。名牌果然就是名牌,從包裝、到保證書每一個環節都相當精細,當地的店員還跟我保證,台灣一定還沒有出此款,而且,我們還可以辦理退稅,一定比在台灣買還要便宜,同行的人,也擺出一副不可思議的模樣。就這樣,我的第一個名牌表,就在我的手腕上,回到台灣,每個月除了要付我們的房貸之外,這一筆將近六萬元的開支,記得花了兩三個月才償還清。


 


原本,我想我的名牌夢應該可以在每個月苦付卡債後驚醒,事實上,我也乖了很久。過了一年左右,心又開始癢了起來,記得那年秋天,服裝組的同事又要去巴黎看秀,我畏畏縮縮地問了同事包包的事情,她居然欣然同意可以幫我買包包,而且,聽說去看時裝週的媒體,只要秀出名片,就可以打折喔!她問我想要哪一款,我說:「Gucci的購物包。」她說:「沒問題,我可以幫你買。」結果是:兩週後她真的幫我把那款咖啡色的logo購物包買回來了,而且,呵呵呵!居然才花了七、八千台幣,我真是太高興了。不過,我也覺得真奇怪,我對Gucci並沒有特別鍾情,但是生平第一個名牌表跟名牌包,居然都是Gucci


 


之後,我也沒有大開殺戒啦!只是在老公去福州工作的兩年之間,陸陸續續買了不少包包來撫慰空虛的心靈,呵呵。記得在Fendi特賣會,搶到一個黑色包包,在Nina Ricci特賣買了一個超實用黑包,在Moschino買了一個CC系列的包,另外,我也利用出國採訪時,偷偷慰勞一下自己,買了BurberryLVCoach等等,不過,我得再三強調,我真的沒有亂花錢喔,原因一:有三個包包,是我在特賣會買的,至少是用三折的價錢買到;原因二:我的兩個Louis Vuitton是利用出差時自巴黎買的,比起在台灣,當然也是便宜多多囉,而且又可以退稅;原因三:Burberry blue標,台灣買不到,所以當然值得買,而且又可以裝很多、Coach是在美國outlet買的、Marc Jacobs是在日本outlet買的,通通比實際上便宜許多啦。我用這些理由跟老公說,他表面上似乎是點了點頭,但心裡真正怎麼想,我是不知道。不過沒關係,我在他前年生日時,送他一個Bally的包包,也是透過認識的人以員工價買的,讓老公也進入我的世界,那包包他用了一年多,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就是「好用!」


 


現在,我開始認認真真思考,到底,這些名牌包包有什麼好,我發現,應該是細節的質感吧,花個上萬元買的包包,用起來真的還蠻紮實的。我也將近一年沒有亂買包包了,因為我覺得似乎已經夠了,這些包包,已經可以陪我度過每一個需要它們的場合了。


 


PS.其實我還頗愛這一季Prada的,但是,我告訴自己,要忍下來喔!沒有什麼是一定要買的,忍過省下來的,就是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