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年春節在我還沒來得及準備的情況之下來報到。


我們家已經延續六年的春節家族旅遊,原本就要在狗年暫且休兵一次,原因很不特別,居然是主辦人我和我姊姊Jessie來不及準備,當這個消息被小小散播出去時,我所始料未及的是:居然有人很失望!不是我不辦,實在是因為這個家族旅遊人數眾多(20人左右)、人員有點小複雜,要在短短一個月之內橋好地點、住宿及一切雜項,其實是很耗費精力的。就在一個週六下午,無意間看到電視節目「台灣尚青」在介紹台中縣新社鄉,讓我怦然心動,原因無他,開車即可到達、兩天一夜的簡單行程安排,應該不算太難,所以我跟我姊商量了一下,由她規劃行程路線、由我找住宿、訂餐廳及辦理雜項,今年的家族旅遊,照常舉行。


說是家族旅遊,也許很多人想像不到是那個家族,我們家的家族旅遊成員很是特別,以我們王家三姊妹為主體,加上王老爹及王老媽及臭弟五個基本成員,三姊妹各自帶老公及老公那邊的親屬,諸如公婆、小姑、甚至再加上小姑的家人等等,湊一湊,大約都是20個人,我想,哪天我改行當領隊,應該也可以得心應手吧!我們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先去台中縣石岡鄉吃中飯、下午在石岡的東豐綠色隧道騎自行車,晚上住宿新社鄉,隔天去新社鄉有名的新社莊園,下午再去苗栗採草莓,就結束了,這個聽起來簡單的行程,就在我相當幸運訂到甫在1/20號才剛新完工啟用的花田峇里島式民宿,而且是包棟喔!開始密集規劃起來。


其實,從前年我姊Jessie生了榕榕之後,我們家族旅遊的行動力就削弱不少,景點的規劃大部分是走馬看花,原因無他,因為有個小小孩,跟我那今年要滿八十大壽的爸爸,一老一小,讓行程變得很緩慢的不疾不徐。回想起這六年來春節的旅遊景點,有台東、南投、萬里、花蓮、苗栗及台中,有的是自己開車、有的是坐飛機,坐飛機的行程花費約末萬把塊,開車就比較省錢。根據我辦理春節旅遊的心得是:春節房價除了不打折之外,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最好要在兩個月以前就開始規劃行程和訂房間,沒有搞定住宿房事,一切就都免談。近年來,我們開始熱衷住民宿,說實在的,台灣的特色民宿蠻多的,價錢又比飯店便宜,很適合家族旅遊。


在這些旅遊的過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六年前我剛結婚後的台東行,我記得我很早就訂了台東台糖所屬的一個牧場,特別的是我們住在那時剛完成的蒙古包帳棚內,在一片大草原裡,蓋著只有幾棟的蒙古包,就被我們家包了四棟左右,很多住在農場一般房間的遊客都很好奇地在蒙古包外徘徊,我媽還很得意的請他們到蒙古包裡面參觀,不知道現在那些蒙古包還在不在。台東行除了蒙古包之外,我們原本訂的溫泉飯店,因為臨時水管出了問題,飯店居然告訴我們,可以把他們老闆的獨棟別墅讓我們一大家子住,也很樂壞了大家,沒想到原本單純的房間,可以以同樣價格換住到一棟別墅,真是意外極了,隔天早上的早餐我記得,是我媽和我姊的婆婆一起去別墅主人的菜園拔菜,由我姊的公公炒出來的一盤青菜。還有一次的南投行,都在下雨,我們住在清境農場附近的民宿,卻苦哈哈的待在小木屋裡看著外面的雨絲,沈悶極了的時候,我爸居然把大家叫到他的木屋去,說要說故事給大家聽,說正格的,從小到大,我還很少有機會聽他說故事,故事的內容我現在不記得了,只記得我爸故事剛說完,我媽就叫大家趕緊出去,因為,雨停了、雲開了,天空居然佈滿了繁星斗斗,大家都驚喜不已,隔天,我們在大太陽底下看了綿羊脫衣秀,下山去吃梅子大餐之後,又開始下起了雨。


今年這些景點,說實在也沒有說有多精采,雖然每年姊夫都說要出國要出國,但我想,我們家的家族旅遊,已經不在要去哪兒玩比較好,而是就像我婆婆說的一樣,讓彼此親家一年相聚一次,已經成為一種不成文的旅遊默契了。明年要去哪兒呢?我還不知道,雖然我覺得可以去阿里山、又或者偉生說可以去離島,不論去哪兒,我想,只要大家一起出去,就很開心了。


@寶芳攝於花田民宿的餐廳入口



@石崗大壩的九二一紀念碑



@石崗大壩的車籠埔斷層示意碑



@GIGI攝於花田民宿主人的DIY與紀念品販賣部



@榕榕最喜歡和二姨丈玩喔



@於九二一嚴重受創的石岡大壩


@Jessie和寶貝榕榕及姪子凱凱


@寶芳&偉生石岡情人橋


@東豐綠色自行車道


@花田民宿草坪的白鴿


@台中新社鄉新社莊園歐式城堡建築


@新社莊園西餐廳


@寶芳和榕榕苗栗採草莓


@gigi小阿姨和榕榕的草莓樂


@花田民宿榕榕和二阿姨


@花田民宿八人房


@花田民宿一樓外,寶芳和Miranda及小湯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