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我看完一本書。大約花了我半個月的時間,它成為每天睡前讀物,一種把我趕緊拉上床的一股動力。記得兩年前我在看中醫的時候,中醫師告訴我要每天晚上11點鐘就寢,當時的我覺得實在不可能,因為我習慣至少東摸摸、西摸摸到半夜一點多、累到撐不住才心甘情願上床,後來,我發現睡前看書的習慣,不但可以幫助我趕緊上床準備睡覺,更讓我在睡前進入一個天馬行空的小說世界。這一年多來,我睡前花半個小時讀一段小說,竟也讓我讀完很多本書。


上禮拜看完的這本書,是我在誠品買的,叫做『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吸引我買它的原因有兩種,一個是我喜歡它的排版,很奇怪,我買書的習慣是要看排版,排版字體的大小、間距、天地留的空間要舒服,我才會有耐心閱讀下去。第二點,是它所分成的小章節,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這點對我來說也很重要,因為既然我把它設定是睡前讀物,一個章節篇幅絕對不可以太多,以免讓我無法停下來,影響到我想要早點睡的習慣,我也不知道這兩點算不算是是我選書的怪癖。


『追風箏的孩子』是敘述阿富汗人的故事,兩個男孩的友情,作者本身是阿富汗人,父親則是阿富汗的外交家,後因蘇俄入侵阿富汗而遷至美國,我並不想敘述太多有關故事的內容,但是我得承認,這是第一本讓我看了會哭的書,可能是情節的鋪陳到後來太令我感動了。而且居然讓我想到覆巢之下無完卵這句話,因為故事內容描寫了一群原本在阿富汗是醫師、大學教授或是高社會地位者,因為國家淪陷被迫逃到美國,從此失去工作機會,只能到二手市場拍賣貨品維生,這一點雖然不是故事的重點,卻也讓我感慨萬千。總之,一定要看就是了。你一定不會後悔花時間讀這本書的。


之後,我又花了幾天的時間看完一本『第十二個天使』(the twelfth angel),是本勵志的小說,不會很教條,故事簡單卻引人入勝,它是大約三年前朋友介紹我讀的,當時我只讀了三分之一就停了下來,沒想到隔了那麼久,我再拿出來看時,居然沒有忘記故事前面的情節,看完之後,我也深受感動,如果一時找不到好書看的人,也可以去找一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