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方法有很多,不論是出國,還是在台灣混玩個幾天,反正就是不出跟團或自助兩種。


 


以前覺得跟團是歐巴尚才會做的事,整個行程被旅行社牽著鼻子走,徹底執行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規範,真是有失年輕有為青年的形象,但是這幾次出國,突然覺得,跟團也沒什麼不好啊,可以不用傷腦筋路程怎麼安排、不用煩惱每餐要吃啥、更不用擔心沒有了交通工具而必須靠自己的11路公車,上次跟公司員工旅遊去北海道、十月初跟老公公司員工旅遊去鬼怒川、輕景澤及東京,就都是跟團,真是一場舒適愜意、最懶惰的隨性旅遊。


 


首先,若是自助遊,得先考慮你的遊伴和自己是不是臭味相投,記得幾年前跟老公去東京自助,反正就是逛街、逛街、逛街啦!時逢夏末折扣,我當然不會放棄任何shopping的機會,每天兩腿走得還真要斷掉了。第二天晚上,老公就開始跟我大大地抱怨說:「東京怎麼整個就是一個大百貨公司?一定要一直逛街嗎?我不要每天逛街啦!」他這一句話倒是提醒我這夢中人,的確,老公並不喜歡逛街,連陪我逛了兩天,我也應該陪他到處走走看看別的東西啦!反正,別一心一意想把旅遊當逛街,男人可是不依啊!


 


這一次跟著他公司員工旅遊,前三天是接近大自然之旅,後兩天則是東京市區自由行,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很好,符合男女需求。更何況,去了東京好幾次,老是在市區裡打轉,真是一點長進也沒有,這次可以到遠一點的鬼怒川溫泉、輕景澤等等,也不錯啊!而且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平常身為獨立自主現代大女性青年的我,常常對很多事情有很多意見,假使來個自助規劃旅遊,常常只准自己放火、不許老公點燈,自我的很,很容易跟老公鬧出小小彆扭。所以,若是跟團的話,就太好辦了,反正就是跟著既定的行程走,導遊說往東、我們也不敢往西,反正,就是把腦袋放空,跟著別人的計畫,好好玩就是了。


 


不必煩惱雜事、不必擔心溝通問題,反正,只要有事,就跟領隊說,每天雖然起的早,但是都可以在遊覽車上徹底補眠,而且,該吃飯就吃飯、該睡覺就睡覺,日子反而變得正常而規律許多,最立即檢驗出來的,便是即使我們最後一天坐最晚的那班飛機回台灣,第二天還是可以精神奕奕的上班,不會覺得很累,這比起從頭到尾自己一手包辦的玩法,真的是輕鬆許多啦!當然啦!每次旅行都這樣玩,也未必符合徹底瞭解當地風俗民情的需求,只是,我覺得,該輕鬆就要放輕鬆,偶爾跟跟團,也沒什麼不妥囉!


 



前往龍王峽瀑布



老公與一位相當具有造型的阿伯留影



持續往下走,就可以看到瀑布了。


 



往下走那麼久,是為了看什麼?


 



這瀑布好像還好,台灣多的是。



東照宮門



東照宮一隅



一張門票可以看好多地方,算是划算啦...


 



忘記什麼宮了,反正,就是走馬看花囉!


 



鬼押出園


 



鬼押出圓



鬼押出圓門口


 



有兩個紅鬼與綠鬼在身邊的鬼押出園



好多鬼喔....



又是瀑布@白絲瀑布


 



白絲瀑布旁的小瀑布


 


 



輕井澤一隅



聖保羅教堂門口



聖保羅教堂內聖母像



聖保羅教堂@輕井澤


 



輕井澤



回到東京啦@淺草觀音寺


 



淺草觀音寺


 



寶芳@淺草觀音寺


 



老公購票中@東京三鷹車站外,前往宮崎駿美術館的接駁車



準備搭車囉


 



@三鷹宮崎駿美術館



宮崎駿美術館空中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