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梨子餐廳的沙拉。超喜歡這個小圓轉盤,問店員原來是Ikea的,回台北我就立刻買了一個。真可愛....


 


放了將近兩個星期的年假,將近十天沒開電腦的日子,更別說是寫稿啦!原來沒有它們的時光,竟會如此出奇地愜意,好想就這樣一直過下去喔!不過,工作也是不錯啦,至少有個大目標,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年後第一天上班,同事Amy去了趟賭城過春節,她說:「旅行很快樂,但是回台北工作也不錯,因為唯有工作才能再期待下次假期的來臨。」她說的沒錯,如果沒有每天辛苦的工作,哪會有放假時的輕鬆呢?原來,這是要比較才會知道的。


 


趁著我家總編多放我們三天春假的美好時光,姊姊Jessie邀請我跟妹妹Gigi來個兩天一夜的台中遊,反正姊姊在台中有個家,我們可以省下住宿費,於是,難得四人的貴婦逍遙團,就成行囉!而這四枚貴婦,其實是我、姊姊、妹妹和榕榕,我在這兩天當中,紮紮實實地體會到什麼是不愁吃穿,只想玩樂的小貴婦。首先,我跟妹妹選擇搭火車下台中,我不想開車、更不想坐客運,因為春節全家台南玩了三天,現在一看到高速公路就怕,所以,還是選擇搭自強號,安安穩穩、舒舒服服地。


 


其實我們的行程可以說是相當地鬆散、自由,週一下午到達台中之後,就來個百貨公司遊,聽說台中的衣碟百貨相當大,姊姊一直說一定要逛一下,另外,新光三越也不錯。沒逛過衣碟還真不知她有多貼心,首先,停車場有女性專屬停車樓層、地下停車場的電梯口附有小印章,可以讓妳蓋戳記在停車卡上,停醒妳汽車所停放的樓層與位置、洗手間的寬敞、乾淨與提供的私秘小物,更是不在話下,就連在逛街時,都會有服務人員推著小餐車,免費提供茶飲,這麼貼心的服務,難怪以前就一直聽到台中衣碟的好評不斷。整個下午,就在沒有壓力之下,晃到天黑,姊姊家位在七期附近,那兒馬路寬敞、視野遼闊,突然覺得台中好好喔!一直到姊夫下班,說請我們去吃飯,我們才到餐廳跟他會合。台中的餐廳根據移居在這兒半年多的姊姊說:「大部分都不錯吃!」餐廳的裝潢也都很舒服,沒有台北寸土寸金的擁擠,姊夫吃完飯先帶榕榕回家,我們三姊妹,就坐在餐廳裡,喝茶聊天。


 



@梨子咖啡廳,榕榕和姊姊。


 


 



@梨子,榕榕和寶芳


 



@梨子,妹妹和榕榕。


 


 


第二天,姊姊說要去新社鄉,那兒有許多景觀餐廳,從台中市區出發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我們選擇了一個叫做「櫻花林」的餐廳,看旅遊書上寫著:二、三月為櫻花季,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櫻花林,實在太吸引人了,所以目標很快就確定了。不過,因為前一晚,妹妹曾買了一份中國時報出的春節特刊,裡面居然有報導說台中縣的沙鹿鄉,有個全國最大的成衣商場,而且,是與歐美流行同步,讓我們三姊妹眼睛一亮,決定去新社鄉之前,先去瞧瞧這個號稱全國最大的成衣商場一看究竟。我們循著地圖,很快就找到鹿寮丹聯成衣商圈,停好車,我們一行四枚小貴婦,就興高采烈進入商圈,結果,商圈的確相當大,放眼望過去,幾乎每一間店面,都是服飾店,有男裝、女裝、童裝,我們快速瀏覽,但都沒有進入任何一間店,因為,光是用目測法來看,這些衣服都是歐巴桑才會喜歡的款式吧!姊姊說:「這該不會都是批給全台菜市場賣的衣服吧!」妹妹點點頭,表示相當贊同,我們大約走了十分鐘,就決定放棄,不再留戀這個所謂全國最大的成衣商圈,我說:「我們都被雜誌騙了啦!」趕緊走人吧!別浪費時間了,不過,我想,我媽媽應該會喜歡這個商圈吧!下次姊姊新家裝潢好之後,就帶媽媽來逛,她一定會逛到不亦樂乎。


 



我們就是看到這本雜誌介紹沙鹿的成衣商圈,二話不說,隔天就去瞧瞧!


 


 



看到沒,就是這個圖說啦!還說衣服款式與歐美同步流行....


 



想去的人,還是可以循著地圖找到


 


 



我們把車停下來之後,看到這個招牌就很興奮,在內地待久的妹妹說,為什麼招牌看起來很像在大陸。


 


 



 


成衣商圈看起來真的不怎麼樣!跟台北五分埔比起來,實在是差太遠啦!


 


 



決定不逛了,實在令人失望!


 


 


大約不到一小時,我們循著地標找到櫻花林,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美,用餐的地方,根據妹妹的解析:反而有點台,鄰近來玩得遊客,清一色的也大部分是歐巴桑和歐吉桑,跟我們之前去的「薰衣草森林」的遊客差粉多,不過好在這兒的餐點不錯,比「薰衣草森林」好吃,櫻花林奶茶,也很好喝,我們四枚就在午後的陽光下,喝著奶茶,快樂聊天,好無憂無慮喔!這種生活,要是再讓我多過幾天那有多好。回到台北之後,我跟老公說:「這兩天大家都在上班,我卻跟姊妹悠哉遊玩,真是幸福!」


 


 



@櫻花林,櫻花有開,但沒有想像中那麼多。



循著木梯,也有一點愜意。


 



留個影吧!左起寶芳、妹妹、榕榕和姊姊。



瞧榕榕一付害羞樣!真是裝出來得!



大家都去上班了,今天的櫻花林,就是我們的了!


 



躺在有陽光灑落的草地上,好舒服喔!


 



姊姊和榕榕



@櫻花林餐廳外


 



春天到了,花兒都開囉!



大白豬妹妹和小白豬榕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